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12月 23, 2010

鴨肉和 三鳳中街老店


可愛的老闆,看見我拿單眼準備要拍之際,嚷嚷著這樣不好看,連忙抽回去加了右下方的蕃茄醬。







造訪時間:2010/12月
餐廳名稱:鴨肉和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電 話:07-2812988
營業時間:9:30 ~ 22 隔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40+
鄰近捷運站:捷運市議會站
Google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日午餐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鴨肉、當歸鴨、鴨肉飯。


鴨肉 一份 40元

  • 映入眼簾第一印象:份量少了些。
  • 右下方是很南部口味的特調蕃茄醬。有點粉粉,顏色是正紅不帶茄紅。


鴨肉 斷面

  • 花爸我很同意一位部落客說的:「骨頭佔的比例太多」。而且咬起來不時會有小碎骨,對我來說,這是惱人的。
  • 從圖中,或許你也可以感覺到,鴨肉和的鴨肉格外的緊實。頗有放山雞肉那種緊緻之感。


鴨肉飯 小 30元

  • 不大碗,可以參考有比例尺的那張圖。
  • 就像七賢鴨肉飯放甜薑片一樣;中間的「醬瓜」,以及上半部的「筍干絲」是這家的識別標誌。
  • 鴨肉全都切成丁狀,好入口;然而我還是有吃到小碎骨。Orz


筍干絲

  • 是不是很像薑絲呢?送上來的時候花爸我傻眼了一下,想說怎麼會鋪半碗的薑絲啊! XD


米飯近拍

  • 或許你也注意到了,這家的鴨肉飯不澆淋滷肉汁;取而代之的是純鴨油,有別於一些醬油風味的店家。
  • 米飯控制得宜,不會過於溼糯,也不會煮過頭硬化。


當歸鴨 40元

  • 湯頭不走濃重中藥底,甘草味也不會強烈而直接。喝完之後也不會略帶點酸苦。
  • 味道上,有點像台北饒河街的藥燉排骨的淡口味版本。湯色混濁、帶點油。


鴨腿

  • 和其他幾家不太一樣,如同純鴨肉一樣,帶有放山雞般的緊緻。不是那種一頂就鬆開的鴨腿。


MENU

  • 總結一下:


  1. 一般小飯碗的鴨肉飯要價30元,花爸我覺得不只是單價高了一點。
  2. 一份鴨肉只要四十元,單價不高,但是份量也不多。
  3. 味道上相較起來算是清淡的鴨肉店。
  4. 如果你喜歡比較緊緻的肉質,別錯過這家囉。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吉鴨肉麵

七賢鴨肉飯

鴨肉珍 鹽埕新樂街 無招牌

三民市場 周當歸鴨

聰明鴨肉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