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1月 12, 2008

野草莓運動

昨天看見某贈閱率最大的報紙,現在藍綠提的版本都很無言。

集遊有兩種制度,申請與報備。申請顧名思義由主管機關決定准許與否; 報備制原則上只要報備,即可集遊;但是會搭配「禁制區」或者簡稱禁區。

我國目前是採申請制,但有禁區。運用邏輯思考一下,都需要申請方能集 遊,禁區實為多餘。而這,就是集遊法的現狀。美國採報備制,但是只要群 眾逾越報備內容、脫序、挑戰禁區,警察(騎警)可是會直接打下去,使其跪 地後反銬之。

總的來說,兩套制度本身都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人性的不可靠。申請制之 所以變成洪水猛獸,肇因於行政機關的高權色彩與心態,而非制度本身不善 。報備制也非謂可以恣意妄為。
藍綠目前修法方向,是報備制「無禁區」。偉哉,趕走前面那頭猛獸,換 來水銀瀉地般的索命小鬼。無禁區,那要癱瘓醫院、發電廠等與民生相關機 構將不是夢。如果,真有個縱隊在台灣。那麼,不需要真的渡台,就可以毀台。

很遺憾的,媒體不討論這些。定調為打倒申請猛獸,報備才是真民主。警 察執法就是戒嚴,引用美國制度,卻不正視執法部份。

總的來說,修法會是一大進步;但是彷彿又看到了分階段修憲討好利益團體的幻象。這就是民主的代價吧?

野草莓們,你們真的了解集遊背後的情況嗎?還是只是單純的相信了少數人說的,申請制式洪水猛獸呢?我沒看見你們除了要求報備制之外的訴求,例如禁區。學運傻傻的被人利用,哪真是一大憾事。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