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5月 21, 2008

陰錯陽差

逛反斗城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終於狠下心買下官方版的方塊。只不過......是二乘二的。

本以為二乘二我可以不看本自己解完,結果我碰到鐵板了。第一層解法跟三階方塊是一樣的,但是最後一層我幾乎窮盡所有三階的公式(我背的很少,幾乎都是可以理解的LBL)還是無解。

心裡遭受到嚴重的打擊,很羞恥的拿出官方附的解方塊小冊。它是英文的,這還難不倒我,畢竟我的單字量也超越一萬二不少。最傻眼的是,它附的公式解法說明,根本就看不懂。完全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 請按shift後再點。 我就...隨手把它扔了。

回到家,開許技江老師的網站,發現我就只差一個公式,花了點時間背了起來。順便拿去三階方塊實驗看看,ㄟˊ原來是三角調換公式(屬PLL -Permutation of Last Layer )。正是堅持少背那些不能理解公式的我,之前就是耍脾氣不肯背的。

然後,我很驚訝的發現,我很意外的可以用這個公式來解第三層。
第三層用了OLL(Orientation Last Layer)之後,一定要用PLL;而我死都不背PLL(總共有50幾種情況的對應公式,這樣玩方塊太累了吧?)所以只能用最低階新手的LBL(Layer By Layer)解法。現在,我終於可以告別LBL,正式改用CFOP ( Cross, First 2 layer, OLL, PLL),挑戰sub-40。

我還是很以LBL能42秒為傲!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