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9月 01, 2009

花花的怪癖:鑽塑膠袋、進山洞

DSCF2874

廢話不多說,從這張曖昧照片說起。我知道你在看哪裡,那是貓草粽。


DSCF2878
花花酷愛鑽塑膠袋。瞧她享受的眼神。

DSCF2877
爽就算了,還舔兩下。

DSCF2880
這是第二個怪癖…話不多說,讓照片表達吧

DSCF2881


DSCF2882


DSCF2883

DSCF2884
最後就變成這樣子…


拍貓tip

DSCF2859

打起閃光(內建閃光),眼睛是不是變成紅綠燈咧?來介紹幾種方法對抗紅綠眼。


DSCF2868
看到照片右下角最後那個數字,那是焦距。 打閃光第一招就是用「高倍望遠端」來拍。然而效果只能說是普通,和第一張照片相比,已經好上一些些了。
這方是困難點是…一般數位相機能有5倍光學變焦(請勿用數位變焦)就相當神奇了。這張大概是兩公尺外,約8倍變焦。

DSCF2867
打閃光的第二招就是……
先賣個關子。
這張距離還比上一張近喔。理論上眼睛變色情況應該會更明顯才對吧?
然而,運用了第二招,不但沒變色,還多了「眼神光」。XD

回來對照第一招(望遠端拍攝)的照片
DSCF2869
觀察右下方照片資訊,可以發現第三招。降ISO。
這張照片除了降ISO之外,還用上了第二招。
來張大的
DSCF2869

我知道你看膩了,要公佈第二招的真相了喔。


DSCF2871
就是這個半透明的充電電池盒。把類色這種半透明的東西(例如美容膠帶),放在內建閃光前面(最好能有一點點距離而不要直接貼上),就可以打出比較柔和的閃光。相對發生紅綠眼的機率也就會降低許多。

或許你會用相機的慢速閃光or防紅眼,試圖改善紅綠眼。實際上效果應該是非常差…
慢速閃光絕對會讓快門變成不安全狀態(白話文:會模糊掉。除非你上腳架+遙控器)。
防紅眼是用多次閃光,對貓沒用…而且閃到一半貓跑掉機率大很多。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