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4月 21, 2010

記 新草衙 雨豆樹林蔭隧道



去年9月11日,寫了一篇名為「
搶救新草衙 雨豆樹林蔭隧道」的文章。
至今,大概可以確定的是新草衙的綠色隧道保留下來了,而且周遭違建、違法佔用人行道的住戶及店家基本上都被排除。
換了一個寬敞,可以行走,可以駐足的空間(大部分)。

一、前情提要
還記得當時是高市綠色協會PO上PTT,說「政府要拆樹」。

結果沒多久,得到官方負責單位某小姐的網路留言(見延伸閱讀那篇)。
我氣沖沖打電話去質問為什麼寧可砍無辜的老樹來滿足違建、違規的住戶及店家?

結論是,我錯怪了該單位(高市府)。
經該小姐陳述得知:
1.

他們曾經挨家挨戶調查拆樹的意願,事實上許許多多的住戶都不願意拆樹。
2.
每次公聽會的時候,原本不願意拆樹的住民們,噤若寒蟬。造成會議一面倒,
形成排山倒海強烈的砍樹結論。

原來該小姐是想要找尋肯發聲的異議人士。



二、感想
1.
09年,我以為選舉年將要到了,在選票壓力之下,這批雨豆樹大概命不久矣。
結果市府的處理方式大出我所意料,雨豆樹不但不砍;人行道還都好好整建,
讓違規住戶、店家退出人行道。
這是高雄人的榮耀啊!別忘了是在當地「帳面上一面倒要砍樹」的聲浪中,逆向操作。

2.
網路資訊往往不夠完全。我很感激綠色協會提供了這個訊息,好讓大家能夠注意到他;
但是綠色協會可能也不清楚其實官方單位並沒有真的想砍樹。甚至字裡行間,透露出的
言語,讓我一度埋怨起市府傾向拆樹的荒誕作為。
在沒有多面向看到事情全貌之前,相信網路「求救」、「搶救」的文章恐怕不是很理智的事情。

我不是生在高雄的高雄人,但我來這也好幾年了。
能頂住壓力,保留這樣的環境,讓我這個偽高雄人也感到驕傲。
也對默默付出的公務員致上敬意。


勝及品蝦米飯鮮魚湯 隨阿良走跳 [鳳山市]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