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3月 20, 2013

漢神巨蛋 鼎泰豐


它高單價,但吃完價錢也還沒到嚇死人。



造訪時間:2013/2月9日
餐廳名稱:漢神巨蛋 鼎泰豐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電 話:07-553-3312
營業時間:11~21:30、週六例假日:10:30~21:30
價位範圍:300+
鄰近站 : 大眾運輸:高雄捷運紅線R14巨蛋站5號出口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候位

  • 真正會嚇死的人的是排隊時間。
  • 這邊要說的是:請不要傻傻排隊;先確認他們「在排什麼」?流程是先拿到號碼牌,再等待叫號。但其實排隊的人龍未必全然在等拿號碼牌,而是單純沒離開天然形成的群聚。
  • 縱等待時間長,卻也很好打發。樓上有Zara、Uniqlo晃晃試穿個幾件,很好殺時間。



薑絲

  • 我覺得很醜。乾燥而凌亂,毫無賣像,質感不升反降。



置物

  • 桌邊提供你放手提包的空間,然後幫她蓋上國旗(不對)封上布防髒防味。



桌面醬料

  • 內容物味道都和尋常市面者不太一樣;只是這種白底花案加上透明膠圈的作法,很家常。



肉絲蛋炒飯 160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送上來形狀完整。最可貴的是炒蛋的蛋色明度高顏色鮮不凝結成塊,足證其火候控制。
  • 米飯不死硬,卻粒粒分明。比較特別的是冷了也不會難吃,一般炒飯冷了就會油膩、就會出現奇怪的食材味道。



蟹粉小籠包 165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中央那一點,是謎樣的東西。





  • 提起的時候,真的有種拉扯水球的感覺。



斷面

  • 我只是記錄生活,自然不會發瘋吃之前先數有幾摺?是不是每粒摺數皆同?
  • 不過皮薄除了眼睛看得到之外,咬下去褶花處口感也不會硬成一團,你還是會知道這滿厲害的。
  • 破口之後,我發覺溫度高但不燙,於是下一顆就直接入口。
  • 咬破之後的湯汁風味有點濃但不腥,的確是海味。這味道不是單純的各種豬肉味,別處比較難複製。



蝦仁燒賣 160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形狀特別,類似工廠造型。燒賣底下有點像一般的小籠包豬肉餡,皮的厚度雖然和小籠包差不多;但口感上就硬了些。



斷面

  • 燒賣湯汁可比小籠包,我這可是長見識了。
  • 肉餡風味比較接近一般坊間,或許這就是標準的原味吧?



紅油炒手 (菜肉) 140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斷面

  • 相當經典。菜肉不會難找;但路邊真的不常見,吃時沒有濃厚發酵味,回家肚子不脹氣的菜肉則更鳳毛麟角。
  • 紅油炒手高雄幾乎清一色走甜;這裡的風味比較接近我個人的喜好:甜與酸感並重佐以帶有香氣的辣油。如果要說缺少了什麼,或許就是花椒的麻與花生的香。
  • 炒手皮的口感硬度介於小籠包與燒賣之間,入口滑爽。



赤豆鬆糕 70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聽說這東西是外帶熱門商品。
  • 鼎泰豐在地下街還有一個櫃位是專門排外帶的。別排錯地方囉。





  • 原料大致上在來米粉、糯米粉,如果火侯控制與原料比例不對,那會是場悲劇。
  • 口感上略帶點黏性,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那會是團結。有趣的中式甜點。



MENU

總結一下:

  1. 好吃、美食是個浮動的概念,如同我喜歡的女優你未必會喜歡。鼎泰豐賣的是安心、食材與細緻。
  2. 這些東西都出現,未必能成就為美食,卻能讓食材加分,讓食客感受到用心。
  3. 而高單價,是肯定的概念。幾乎都是一般路邊價錢的兩倍。雖然我喜歡這炒飯,感覺到它挺厲害,卻也沒讓我願意隨時花兩倍價錢來買它。
  4. 很推薦這裡的醋。放在桌上那容器根本是暴殄天物。吃麵食,不搭醋實在可惜。
  5. 至於赤豆鬆糕,我能理解它不錯;只是這東西小時候生活圈見過太多,已然無感,鼎泰豐僅是中規中矩沒有驚奇之處。
  6. 兩個人這吃下來人均不逾400元,沒有想像中可怕。換個角度想,花這點錢就能跟人討論什麼米其林「超好吃」or「不過爾爾」順便推一下眼鏡假裝專業,是挺划得來。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不考慮價錢的話)


延伸閱讀:

巨揚 溫州大餛飩

厚得福 湯包麵食館

鍋貼江 麵食館

上海生煎包 熱河街

洪記蒸餃 五甲夜市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 則留言:

  1. 我覺得數幾摺對某些人來說也是種情趣阿 ... 不用這樣講吧。

    不過鼎泰豐我之前去吃完的感想跟你很接近,其實沒有這麼貴。東西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再來就希望以他的價位能一直維持住他的水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是沒情趣之人一事被發現了 >////<
      很佩服那些會數摺數的人,美食當前忍得住。

      刪除
  2. 蟹粉小籠包裡的ㄧ小塊麵團是做記號,方便服務人員了解那是什麼口味的小籠包

    回覆刪除
  3. 有去吃,也覺得還好。
    沒有難吃,不過也沒到那種吃了會驚為天品的感動。
    甜品蒸包類口味比較清雅,算耐吃型。
    名聲和美味沒有成正比。
    在這樣的價位中,再消費的衝動不是很高。

    回覆刪除
  4. 花爸很久沒發文!!

    回覆刪除
  5. 看完文章後腦中只一直迴盪著一句話
    .
    .
    <>
    .
    .
    也出現太多次了吧,配角硬生生搶走主角的風采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