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3月 18,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經典寶萊塢排舞。其實我會被吸引去看這片,這首歌曲佔很大的因素。別以為他俗俗的,但實在是很容易被洗腦,隨後感染到那股俗俗的開心氣氛。


我原本以為這片不會很好看…


哪知道實在是很有趣…這畫面讓戲院的人都大叫了。


我們,如果身處在那樣的環境,真的會比這三劍客來的強嗎?


如圖所示,一個問答的選擇遊戲。而故事本身,從開頭到結尾,所闡述主軸也就是「選擇」。

不是如上圖這種膚淺的選擇,也不是他如何經歷過這些答案;而是道道地地的表演一次又一次的選擇。


兄弟倆絕大多數時間的抉擇都是不一樣的。最終,導致了兩個人天與地不同的結局。
現實上,真的有人能一路像Jamal這般從頭選對到尾嗎?

畢竟這片還是好萊塢的電影…


藉由這種對比映襯,穿插傳奇性強烈的敘事,完成了此片。



其實跟Latika純純的愛,反而只是眾多選擇之一:對於愛情專一 vs. 是女性為支配玩物。


令人期待寶萊塢式的中場休息、大量排舞,卻沒有出現。一直等到故事結束才補上去。也就是文首youtube。


音樂性遠勝於國產的海角七號;行銷景點泰姬瑪哈陵如行雲流水。這些,都是這片除了探討中心思想「選擇」之外,餘下值得學習之處。

看這片,請不要坐的太前面。不斷奔跑的過場,及容易讓人頭暈。這手法是種雙面刃,富涵節奏;卻易影響眼睛健康度…

這片,我給85分,值得進電影院一看。

D. Destiny


路見小貓


花花你真的超級幸福的,要好好惜福啊!



昨晚跟阿玉(我要戒掉Sabi這個不正式又氾濫的稱呼)去忠孝夜市吃晚餐,順手買了燒烤。先提這家燒烤攤,實在是很實惠。標價15元的四串算50。

在等待店家燒烤的同時,阿玉突然叫住我:「你看有超小的貓耶」

牠躲在攤子底下,被我發現了。阿玉蹲下去逗牠出來。過程中,小貓放聲大叫,肯定是餓壞了。

我瞄了一眼,天啊好小,腿好長的mix。然後我…完全不想再看牠了。

阿玉還笨笨的問我,怎麼了?怎麼都不看咧?

因為此時我想到的是牠會如何。思考這種街貓的問題,通常都不會讓人快樂的。尤其伴隨著牠那餓肚子的大叫聲…

好吧!我又再看看牠。牠竟然開始走近我倆,似乎有意要磨蹭。最傻眼的是,牠伸出爪子,把我的BT-39當成貓抓板。XD

小貓啊小貓,妳可知道你抓的是價值一千八的輪胎,是僅次於場地賽車的頂級12吋輪胎。初生之犢,真可愛!

牠接著在我倆面前表演前後拉筋。我的媽,妳不要再這樣了。我越來越難過。
拉筋完,竟然躲到我車子底下。這叫我怎麼回收中柱?就是要賴我們囉?

我說:「小貓妳只要跳上來,我就帶妳走」
妹妹就是這樣跟我結緣的。


妹妹啊!我好想妳。

很遺憾12吋的車高,對於小貓而言實在太高了。
大概有幾分鐘,我倆幾乎都想要帶牠走。

阿玉不久又回到理性,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養。
我不覺得不能養,怕是怕牠實在太小(我猜3個月,阿玉篤定地說是2個月),我真的不能接受「那種」事情。

有點後悔沒有帶走牠,起碼還可以送給
小慈處理。

Well,祝妳平安。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