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9月 03, 2009

收起你的台北觀點



我要講得不是馬英九(星雲),這圖只是好笑而已。
對於事情不了解,加上自己的武斷,多半都不會是正確的。當然,如果你是為了遂行自己利益,故意裝不懂,更可悲。

1.雨量
如果你不想被大雨打擾,這個時節,你最不該做的事情就是待在台北。
按照氣象局的分類,中部為「中、彰、投、雲、嘉」,南部為「高、高、屏」。
台北九月平均雨量:274.6㎜
台中九月平均雨量: 98 ㎜
高雄九月平均雨量:186.6㎜

花蓮九月平均雨量:344.3㎜

不好意思,誰的雨量比較多?誰比較會因大雨而敗興?別讓錯誤的資訊和印象害了你,及你的朋友。

2.有關H1N1
根據疾病管制局的資料出現新流感死亡病例區域為台北市、高雄市、台東縣、彰化縣及屏東縣。
你要怎麼告訴我南部疫情比北部嚴重?加上南部人口密度下去衡量,南部比較危險之說實在難以令人相信。
不管你用空間分析、範圍原則,還是分佈論,都無法得到的結論就是「南部比較危險」。

3.有關災情
這次的災情,高雄主要災區在那瑪夏、林園、六龜。那瑪夏一般人不會去,離高雄市應該超過一百多公里。很少有像我這種願意騎off-road只為了一探原住民部落風情的人。也很少像沙賓那那樣跑去作語言分析。而林園,她根本就是養殖漁業、工廠的大本營。說這麼多,都是在告訴你,風災帶給高雄區域景點的影響沒有想像中嚴重。
喔…當然,如果你堅持要老農溪泛舟,那是比較麻煩一點。

剩下中南部比較嚴重的就是阿里山山區了。莫拉克對景點破壞的程度沒有那麼誇張。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道理,你懂我懂,甚至沒讀過書的小童也懂。
武斷臆測實在不是什麼好事,從而得到的結論就更不用提了。共免(勉)之。


拍貓tip 2

DSCF2933

這張特別的點是:1.它是近距離打閃光(基本上沒變焦),但是沒出現眼睛變色狀況 2.並非後製改LOMO風格,而是採用了某種技巧…


繼上篇講到幾種拍貓打閃光tip,我發現有種東西比電池殼還好用。充電電池殼所造成的柔光效果其實不怎麼好,最好的竟然是我隨手拿起的…拿起的…「貢茶的塑膠袋」。而且,請大方第一次用兩層(也就是整袋)擋在你的內閃前面。不用擔心光線不足,相信我吧。


首先分成兩部份:1.為什麼近距離打閃光不會出現紅綠眼? 2.怎樣不靠後製弄出類似LOMO的暗角(四角落黑)?
第1點上面講過了,就是靠雙層(也就是整個)半透明的塑膠袋,浮疊在內閃(內建閃光)前面,營造出柔光效果。效果有多好?
照片會說話…
DSCF2927
這焦距是…「8」也就是幾乎沒變焦的及近距離。哪隻眼睛有變色請告訴我囉…

第2點,怎樣不靠後製弄出LOMO效果?
請注意,這邊跟單純打閃光造成背景一片黑是不一樣的。
DSCF1093
這張愛河合照,是一般常見單純打閃光造成背景一片黑。
跟下面這張

DSCF2926
是不一樣的感覺,看出來差異了嗎?
方式就是,壓光
可以觀察一下照片右下角的照片資訊囉。快門跟光圈是相當不一樣的。

DSCF2935

DSCF2922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