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3月 18,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經典寶萊塢排舞。其實我會被吸引去看這片,這首歌曲佔很大的因素。別以為他俗俗的,但實在是很容易被洗腦,隨後感染到那股俗俗的開心氣氛。


我原本以為這片不會很好看…


哪知道實在是很有趣…這畫面讓戲院的人都大叫了。


我們,如果身處在那樣的環境,真的會比這三劍客來的強嗎?


如圖所示,一個問答的選擇遊戲。而故事本身,從開頭到結尾,所闡述主軸也就是「選擇」。

不是如上圖這種膚淺的選擇,也不是他如何經歷過這些答案;而是道道地地的表演一次又一次的選擇。


兄弟倆絕大多數時間的抉擇都是不一樣的。最終,導致了兩個人天與地不同的結局。
現實上,真的有人能一路像Jamal這般從頭選對到尾嗎?

畢竟這片還是好萊塢的電影…


藉由這種對比映襯,穿插傳奇性強烈的敘事,完成了此片。



其實跟Latika純純的愛,反而只是眾多選擇之一:對於愛情專一 vs. 是女性為支配玩物。


令人期待寶萊塢式的中場休息、大量排舞,卻沒有出現。一直等到故事結束才補上去。也就是文首youtube。


音樂性遠勝於國產的海角七號;行銷景點泰姬瑪哈陵如行雲流水。這些,都是這片除了探討中心思想「選擇」之外,餘下值得學習之處。

看這片,請不要坐的太前面。不斷奔跑的過場,及容易讓人頭暈。這手法是種雙面刃,富涵節奏;卻易影響眼睛健康度…

這片,我給85分,值得進電影院一看。

D. Desti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