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2月 23, 2010

金包里 鴨肉、鵝肉傻傻分不清楚



「金包里」,大正9年(1920年),台灣實施州郡街庄制,設金山莊,隸屬台北州基隆郡,戰後改設金山鄉。




我爸有一天來這家外帶。點了『鵝肉』,過了五、六分鐘,店員都不理他,路人投射異樣眼光。接著,我爸才發現這家賣得是『鴨肉』。XD

名產:金山老街廟口 - 鴨肉ㄜˋ



好吃捏。新鮮,不會柴口。



緊實度很像放山土雞,又帶著鴨肉的綿密感。



這家有點像萬三、萬二,是拿菜的。
比較不同的是,它不用先買卷;而是先拿菜,到街上它們的店面吃完之後,會有專人幫你算錢。
本來只是廟口小小一攤,後來生意好到陸續在老街上另開幾間專門當座位的店面。

吃完付帳之後,記得可以去拿發票;你不去拿,它就當作沒有這件事情。俺爹爹還特別說這樣我們可以去檢舉它。(我的嘴砲應該是從這兒遺傳的吧 XD)



蝦子新不新鮮,不用入口,就能知道。在撥蝦殼的時候,撬開背部第三節左右,接著如果蝦肉和殼很容易分離,且蝦肉不會斷裂,那就是青!

這家很新鮮;但是好好的蝦子,還是清蒸最好吃。拿來快炒,竊以為浪費了。
應該是我被海濱寵壞了



非常奇妙的「薑絲炒大腸」

俺爹娘說:「處理得很乾淨、而且裡面幾乎沒有肥油了」
俺心裡話:不夠酸,太厚不好咬;我還是喜歡竹東市場裡面的。



走到大街上逛逛



這叫原薯燒

不錯吃,可是我家人都飽了,也就只能作罷。



這是什麼?下面照片會介紹


好的,切起來一大盒,要價60元。
牛蒡絲真的相當多。最好趁熱吃,搭配胡椒鹽,很讚。



某種糕點。外面那層類似娘惹糕,感覺起來清爽,負擔較小。



蕃薯是窮人在吃的;金包里當年可是非常有錢的地方,怎麼會是名產咧?
→單純是因為金包里得天獨厚,種得蕃薯就是比人家好吃。老天賞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