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6月 15, 2011

屏東錦記肉圓三多分店


一位匿名網友在「美食情報交流區」留言,點名這家值得嘗試。我拖了8個月,終於有機會造訪。





造訪時間:2011/6月
餐廳名稱:屏東錦記肉圓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與英明路口
電 話:07-761-0298、0910755438
營業時間:9~19
價位範圍:12+
鄰近站:捷運五塊厝站
曝光值:8(好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日總覽

  • 左上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屏東肉圓

  • 清蒸的肉圓,在北部比較少見;相反地在高雄倒是相當多。
  • 同樣是清蒸肉圓,各家也都能差異化,表現自己的特色,相當厲害。


肉圓 12元

  • 由於我還點了別的,加上減肥之夏不適合吃太多,就委屈只點一粒。
  • 你可以發現原始狀態是沒有什麼醬汁的。只有淡淡醬香的醬汁,芡粉比例低偏流動狀態,不厚重。


斷面

  • 肉不柴,沒有豬腥味也沒有特別醃漬的味道。
  • 肉圓皮相當軟薄不結塊,優秀。
  • 整體來說,味道清爽。
  • 所有佐料例如辣醬、蒜末、甜辣醬…等,都在桌面,請自取。


肉粽 30元

  • 端午那陣子,我過得很不愉快也沒吃到粽子。今次看到就絕對不會錯過了。
  • 粽子其實是很難寫得東西,因為你我吃得時候,未必蒸到同一境界。偏偏粽子又非常講究炊蒸的功夫。
  • 看這溼潤度,抱著滿心期待。


剖粽

  • 你可以看見粽內就是一般常見的配料:香菇、紅蔥頭、花生、肥肉。
  • 花生粉可以選擇不加。


炊蒸

  • 怎樣才算好吃的粽子?我喜歡蒸的軟而不爛的。其中一個很有趣的點是花生。
  • 瞧這花生斷面,鬆軟飽滿,這是完全蒸透的象徵。


米飯

  • 蒸透是一回事,不濕爛是另一回事。
  • 這種黏稠度,蒸熟的程度,以及米粒保持程度都相當優秀。
  • 在離開粽子之前,如果網友知道高雄哪裡有好吃的福州粽或者湖州粽請告訴我…


貢丸湯 20元

  • 3粒標準大小的豬肉貢丸。
  • 吃起來就是新竹那種風格。肉質扎實有彈性,味道濃而不腥甜。
  • 20元能吃到三顆,C/P真的是不錯。


MENU
總結一下:

  1. 如果你習慣重口味的清蒸肉圓,我想這家你一定會吃不慣。
  2. 以清淡口味來說,相當不錯。從肉質到肉圓皮都有水準。
  3. 肉粽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好,遇上了極佳的炊煮終端呈現。
  4. 貢丸湯則是讓我念念不忘。推薦!
  5. 這些東西加起來也不過60幾塊,實在是很划算。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中正市場屏東肉圓

凱旋一路肉圓

武廟 彰化肉圓

三塊厝肉圓嫂 少見的滷肉圓

苓雅油煎肉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