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6月 16, 2011

啊!這就是月食


開始這篇之前,還蠻建議點這首歌來搭配看文章。最近很喜歡侯勇光: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的專輯。






超級月亮

  • 之前有一天來了個超級月亮。那時候我沒拍,因為我知道器材不足。短短一根105mm旅遊鏡別妄想太多。
  • 不過這天,我覺得還是體驗看看好了的心情,上頂樓試著拍月食。


頂樓

  • 我當然不會白天就去拍;這是頂樓白天夕陽的照片。月亮會出現在西邊,可見可以拍到。


環境

  • 不過我忘了帶手電筒,在花間拈花惹草了好一陣子。


月食開始

  • 月亮咬一口。我沒拍紅月,如果你期待紅月我只能說抱歉了。我還想睡覺…
  • 這張是用105mm端加上100%裁切之下的產物。這時候真希望自己也有一根500、1000mm的鏡頭。
  • 拍的方式是點測月亮。隨後我發現點測光之後負曝光補償比較能拍出月亮細節,大概是曜光了吧…
  • 於是重新設定,點測光、「放大光圈」、負曝光補償拍下了這張。






  • 或許你已經猜到了,這兩張得靈感都來自於某張你應該看過的圖…




  • 哈,我超愛這張的。
  • 如果不說是月食,其實也就是新月咩!




  • 以上,就是我拍的月食。純粹是挑戰自己,累積個經驗而已。
  • 美麗的東西,總是虛幻的;煙火也是一樣。如果這類照片能討人喜歡,那我也感到開心。

延伸閱讀:

你想要拍的,是什麼東西呢?

第一次拍煙火就上手,你也可以喔

2010 照片的故事 我的攝影元年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