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4月 13, 2011

武廟 彰化肉圓


PTT高雄版有人說武廟有好吃的油煎肉圓,離我家很近,不吃嗎?





造訪時間:2011/4月
餐廳名稱:武廟 彰化肉圓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意誠路31號
電 話:-
營業時間:11:30~傍晚 週一休
價位範圍(每人):20+
鄰近站:捷運技擊館站
曝光值:9(易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肉圓 4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採一份一份販售。每份兩粒。


近拍

  • 我請老闆加所有佐料。
  • 白色的應該是米漿吧?我還以為只有台中肉圓會有這種作法。


肉餡

  • 是肉條,而非完全靠肥瘦搭配的絞肉。
  • 味道上屬於白胡椒風味。
  • 口感上不會死硬。油煎肉圓我最厭就是長期低溫久泡之後帶來的肉質死硬。


肉圓皮

  • 晶瑩閃亮,但是口感好軟。
  • 咦!油煎肉圓不是應該表面類似炸過酥焦,而內裡軟中帶硬的特殊口感嗎?
  • 怎麼這家沒這麼單純?口感上與清蒸的頗為神似。
  • 先賣個關子,文末我們再來講。


四神湯 25元

  • 料大約比這張再多兩至三倍。


近拍

  • 湯色很白,但是沒有濃厚的中藥味,亦無提味用的藥酒香氣。
  • 其中只有薏仁與小腸。小腸無腥,屬於常見的「豬腸湯」。
  • 如同苓雅油煎肉圓一樣,離四神湯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清蒸

  • 先蒸到一定程度。
  • 有些店家的油煎肉圓其實不會自己處理這步驟,而是由工廠代勞,所以對於皮的控制無法兼顧。


吹涼

  • 接著是用電風扇吹涼備用。
  • 你可以發現形狀也是屬於比較飛碟形狀,油煎肉圓的典型。


油煎

  • 最後送來這裡處理。
  • 可能油溫不甚高,比較沒有別人那樣類似炸過得口感;但是相對更加柔軟易食。

總結一下:

  1. 這家肉圓兩粒40元,單價偏高。
  2. 名為彰化肉圓,實際上卻更像台中肉圓的清蒸版。非常特殊。
  3. 用餐環境,畢竟是在街市上,比較不是那麼優美。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武廟肉圓

台中肉圓

三塊厝肉圓嫂 少見的滷肉圓

苓雅油煎肉圓

中正市場屏東肉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