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5月 30, 2010

台中肉圓




時間:11~18 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六休假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350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肉圓
在台中後火車站吃過一次之後,我就深深愛上這種用白色米漿當佐料的肉圓了。
沒想到,這種好滋味在高雄也能找到。



肉圓剖面
一粒25圓,本篇食記份量為兩粒。
雖然單價高了點(好像還比台中後火車站的便宜),

但是一粒份量大約是4粒5圓肉圓的大小




肉圓近拍
台中肉圓是用油泡的肉圓。所以表皮會比清蒸肉圓來的硬。
這家神奇之處就是
部份部位有類似「煎」的口感,而皮又沒有一般油泡那樣死硬厚重,反而比較像清蒸。

咬下去,先是軟Q,接著是會稍微黏牙的微焦皮。
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讓我相當滿意。

豬肉內餡的肥瘦比例則是一面倒地瘦。
我不記得有吃到任何Q軟有嚼勁的帶肥肉;相對地,口感可能就會稍微偏柴囉。



貢丸湯
這家另有魚丸湯;只是我突然想念家鄉的味道,所以點了貢丸湯。

湯頭不錯,不是純清湯;
至於貢丸部份,因為我和新竹有點關係,標準比較高,不適合多說什麼。
總之,有一般營業的水準。


好吃,味道部份讓我滿意
但是因為油泡的關係,
稍微油了點;加上一粒25圓的高單價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武廟肉圓


三塊厝肉圓嫂 少見的滷肉圓


尤家 5元肉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