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5月 31, 2010

Katsu 勝 日式丼物 中山店




地 址:中山一路22-1號
電 話:07-241799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 1700-2100 假日1130-1500 (星期一公休)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泡菜
有分辣與不辣。點一份主餐,就會送一份泡菜。
附帶一題,
這家有每人低消喔



炸豆腐
Katsu 勝的招牌之一,千萬不要錯過囉。
不過請盡量趁熱吃。



你看這軟嫩的豆腐,裹上酥脆薄的麵衣外皮,超棒的啦!



招牌勝丼
就是炸豬排丼。
勝的蛋頭真的是高雄的經典



蛋頭近拍
豬排彷彿裹上一層果凍。
炸好豬排、接著就是把豬排放到蛋頭裡一起煮。

這時候火候就是一個關鍵了,太過,就會變成一堆硬硬的蛋;
不夠,就會生到底。
由圖可以看出勝在處理蛋頭上相當優異,營造出各種口感的蛋。




半生熟的蛋白,從豬排隙縫流入白米飯之後還能增加滑嫩口感。
可是,
我一直對勝的豬排很有意見

豬排丼本來應該是一碗
嫩豬排、各種軟硬度的蛋頭、醬香洋蔥、優質白米一起演奏的交響樂啊!
太厚了,除了爽度之外,咀嚼起來根本就不優,又和整體料理脫勾。



雖然店家說,為了配合台灣人口胃,鹹度只有日本的90%;
不過可能是我吃過五福店太多次了,總覺得鹹度只是剛好。常常會需要用上這瓶調味料。



紅酒茄汁雞排丼
這紅酒茄汁,應該是胖胖師父研發許久之後推出來的。嗯…
上面灑上起士,Sabina吃了幾口之後開始狂抱怨有怪味。
我一開始以為是起士粉的緣故。結果…


勝的雞排就很薄,很適合入口(相對火候好控制,不會柴)。
這碗因為不合Sabina口味,所以就被我接收了。
吃完一半,喝口水,的確,他有怪味。
只是我分不出來這是紅酒茄汁本來就該有的味道?還是雞肉的腥味?還是…還是…?



我第一次來這家中山店,原來胖胖師父跟以前五福店的老店員在這裡。
可是我卻
非常不推薦中山店。搞什麼啊?店面開大,一切都可以變了?

五福店,最初桌上會附上水壺,讓你自己添水。
就算沒有,也可以請店員補水。中山店?

五福店,每套餐都會附上湯;中山店?湯咧?我還想拍呢!
五福店每兩三個座位之間一定會有調味料;
中山店只有櫃台那排有,而且明顯少很多。

五福店門一推開就會有人熱情招呼;
被梅雨堵住不小心躲入中山店的我們,一進門連遞MENU的人都沒有。

話說,
吃完不是都有「意見表」嗎?這次特別有意見的時候卻拿不到
這是中山店的玩法,還是服務員又搞笑了呢?

我們吃到換餐好幾次,看到中山店是這樣,壓陣的竟然還是胖胖師父,心中勝這塊招牌就像正被颱風侵襲一樣了。
分店品質會下降,通常都是因為不是老闆在顧。中山店倒是令人意外連連。Orz


這家的蛋頭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但中山店各種服務細節都遠遠低於五福店讓人感受不到尊重,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然亭町 日式丼飯專門 老闆像陳漢典


勝博殿 日式炸豬排 大立精品館



品田牧場 新菜色耶



櫻花日式食堂 通通吃光光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