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2月 29, 2010

鴨肉柱 (正庄鴨肉專賣店)


這家名字很多。鴨肉柱、正庄…旁邊鄰居就是滷肉圓與鴨肉和。







造訪時間:2010/12月
餐廳名稱:鴨肉柱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83號
電 話:07-2724653
營業時間:10:30 ~ 22 星期一店休
價位範圍(每人):30+
鄰近捷運站:捷運市議會站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日午餐:鴨肉飯(小)、鴨肉、當歸鴨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鴨肉飯(小) 30元

  • 和隔壁的「鴨肉和」很像,兩者都有「活似薑絲的筍干絲」以及醬瓜。
  • 而「鴨肉柱」最大的特徵可能就是那紅蔥頭了。其次,鴨肉剁的也比較隨性些,大小不一。


近拍

  • 雖然鴨肉剁的隨性,這次我卻沒吃到小碎骨。
  • 米飯烹調上可能還可以再加強一點,米粒偏硬。花爸我是下午兩點造訪,米飯理當已經進入狀況了。
  • 和「鴨肉和」一樣是採澆淋鴨油取代滷肉汁。鴨肉柱鴨油相對之下微鹹,卻減低了香氣。


鴨肉 40元

  • 份量上,比起「鴨肉和」來說多了一點。而且帶的骨比較容易處理咬食。


近拍

  • 比起「鴨肉和」放山雞般的口感,這家肉感比較像烤鴨:帶點糊糊黏黏。


當歸鴨 40元

  • 通常點這東西的人,都是搭麵線一起吃。所以老闆娘都會特別詢問你要不要加麵線。


湯色

  • 湯色濃,但是乾淨不混濁。
  • 湯頭一樣不走濃重中藥底,甘草味也降到最低。喝起來微苦微酸,回甘感不強烈,比較大人的口味。


鴨肉斷面

  • 不過鴨肉就比較遺憾了點,會柴。


意外

  • 花爸我一向不喜歡吃太硬或者難咬的東西。咬著咬著,吐了出來。媽啊…



  • 好吧!至少從而我得知這隻鴨腿死後有被好好清洗過,而不是從屁屁裡掏出來的。


MENU

  • 總結一下:


  1. 那個意外,會讓人耿耿於懷。
  2. 與隔壁「鴨肉和」簡直是孿生兄弟,不論是味道上或者肉質上,我都喜歡隔壁多一些。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Dreadful
持平純論食物則為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鴨肉和 三鳳中街老店

吉鴨肉麵

七賢鴨肉飯

鴨肉珍 鹽埕新樂街 無招牌

三民市場 周當歸鴨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1 則留言:

  1. 太可怕了吧 鐵絲 要是我當場就跟老闆反映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