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2月 11, 2010

圓圓睡相大公開


瞧這可人樣

我要返鄉,我只能帶一隻貓回北部。所以,暫時結束兩貓合宿的日子。圓圓歸建到高Sabi家。

老實說,
心中多少有點不捨:從一隻看到我就會躲遠遠的貓,轉變成為會迎接我回家,主動靠過來等著我摸的貓。圓圓著實也有他可愛的一面。只是圓圓對於陌生人的警戒心太強。

廢話說了一堆,還是
回到正題:圓圓的睡相



剛來的時候,圓圓還只敢躲躲藏藏。其中最讓他放鬆的地方就是我厚厚的被窩。

(50mm定焦 F5.6 1/20 ISO200 )







照片會說話,足證他很放鬆。XD
(kit 55mm F7.1 1/20 ISO200)








接著,大概第四還第五天,圓圓比較敢走出來同我和花花互動。
(kit28mm F6.3 1/60 ISO200)








他好愛麥坎納的盒子,難道貓能分辨顏色嗎?
(50mm定焦 F7.1 1/30 ISO200)








越靠越近;我原以為能看到他們交疊睡在一起,可惜還沒到那一天。
明明很靠近;但連睡覺都要互相監視,真是有趣的貓。
(kit 35mm F8 1/15 ISO200)






不知不覺,圓圓開始大量佔據我的記憶卡容量。
(50mm定焦 F8 1/20 ISO100)






我還記得這一天,猛然回頭看到這景象的雀躍心情。圓圓終於徹底解放了;不再是那個陰鬱必俗的高圓圓了!
(50mm定焦 F4.5 1/30 ISO100)





要拍花花很簡單;要拍圓圓,而且要這種特寫的,真的是很難。他大概把鏡頭當成某種怪獸吧,中望遠小房間裡竟然不夠用了。
(50mm定焦 F2.2 1/15 ISO100) 可惜有點色偏。



呵,兩隻貓,開始搶這張椅子;很顯然圓圓搶贏了。 (kit55mm F5.6 1/50 ISO100)



圓圓~~下次我去你家還要給我摸喔!
(kit55mm F5.6 1/50 ISO200)


星期四, 2月 04, 2010

捷克老爹餐館 二訪


我反覆看了一下bill,這應該是「前菜」。
內容物是干貝(大概要咬20~30下才能入喉)佐美乃滋醬。鋪盤的是麵包。

營業時間:10:30~15
17~10:30
電話:334-3123 // 335-4111
地址:高雄市苓雅一路404-8號
Google街景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來我以為一圖(照片)能勝萬言;不過竟然有人喜歡那種把MENU刻上來才算內容不空洞的文章,也不懂不寫就是沒有特殊可著墨之處的保守規則,那…Howl只好多多「贅言」一番。
(喔不!贅肉已經夠多了啦)



公司濃湯
帳單上如是寫。下面那張圖的原生款



酥皮濃湯,要加30圓。
提醒一下,這是「南瓜」湯。不能吃南瓜的人得事先考慮一下,問一下店家有沒有替代方案囉



乳酪焗烤嫩雞麵

由於這道不是我吃得,味道上我也說不準;不過吃得人是沒有直接抱怨些什麼。



烤酥皮金桔雞排

OK,這是我吃得了。用酥皮與食材結合,一向都是捷克老爹的本領。不過這道結合的沒有圓鱈魚佳。圓鱈魚是用酥皮濃湯的蓋子作配搭,吃起來比較不會有整塊爛掉的感覺。


橫剖面
不會柴口,比一般牛排店的絲毫不遜色。只是也談不上絕品。



蘋果香烤嫩雞

我有偷吃到一口。蘋果搭上雞肉,味道上挺新鮮的;只是Joyce有小聲跟我說,魚肉比雞肉好吃。XD
就是下面的魚肉


野菇香煎鯛魚排
我也有吃到。基本上魚肉還不錯,不會過老;不過佐上特製的醬料,才能把威力發揮到100%。這樣究竟是醬料厲害還是魚肉厲害咧?管他的,好吃就好。


和風日式松坂豬
抱歉,手震了。而且這道我沒吃到。嗚嗚~同樣地,吃得人是沒有直接抱怨些什麼。


冰的水果茶
還是異國麵坊的比較優


補充:
1.竟然少給一杯餐前酒 Orz
2.我們比另外兩桌早到,結果出餐卻最晚,這點讓我不悅
3.其中一杯水果茶裡面有小蟲子,大概是很天然的意思吧
4.不知不覺快吃光(看光)這家所有常見料理了XD


首爾韓國食堂、 壽山保齡球館




星期一, 2月 01, 2010

兩貓合宿DayN+1 快變夫妻了


這是圓圓



剛來的時候跟花花相處地很不好





一週過去之後,變成這樣






現在雖然還會互相追趕(嬉戲?)但是已經可以相當近距離接觸了:還會互相親親。
我也不懂為什麼貓會親親?親完通常就開始追趕 科科…


我看遲早她們會睡在一起,產生姦情





肥死人不償命的圓圓

來之前是七公斤多快八公斤。希望來我這住之後可以把體重控制下來。



淺景深能幹嘛?
能讓七公斤的貓變媽斗…Orz



看得我也想睡了


星期五, 1月 29, 2010

星期四, 1月 28, 2010

澳洲木頭沙 eco-litter v. FELINE PINE貓沙


我決定換回FP。


有關eco-litter的開箱文:
請點這


自從養了第二隻貓之後(7公斤的大貓),ECO的缺點暴露得很明顯,以下試述分享之:

1.崩解速度:
FP遠快於ECO。這代表著
ECO「吸水力差」
可能會差到你無法想像的程度……
在廁所出現由貓帶進去的ECO,並且泡在磁磚上殘餘的水中。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完全不會崩解粉碎;取而代之的是稍稍微的膨脹,兩端膨脹的更大些,如此而已。
面對大量的貓尿時……

噢,最後泡在磁磚上的那粒,我拿蓮蓬頭狂衝她也不會崩解…讓我不禁懷疑他是能吸收什麼?


2.顆粒太大:
ECO,非常容易卡在貓爪上;本以為FP已經夠會卡貓爪了,沒想到ECO尤勝。


3.去味能力:
我無法否認『能順利崩解』、「新的」ECO除臭能力極強;可惜ECO就是很難順利崩解。蜜月期非常短暫。

4.盆底狀況:
我的雙層貓沙盆一向只鋪上少許貓沙,以應付上層來不及吸收的貓尿。
打開底盆觀察,ECO的情況永遠都是深色一攤,搖晃不易鬆動的超級飽和狀態。表示並沒辦法很有效的攔截貓尿。久了(其實也不過一天),就會造成臭味瀰漫,甚至腐蝕塑膠盆底。

相較之下,FP也會出現深色一攤,搖晃不易鬆動的超級飽和狀態;但是機率相較之下非常之少。盆底多半還是乾爽狀態。


兩貓合宿DayN 都累了


這是把桌底當家的高圓圓

經過四、五天的適應,圓圓和花花相處磨合的不賴。



玩貓草粽的花花

不過花花開始拋棄我,跑去睡得離高圓圓很近。



睡前這麼亢奮?
應該是好事喔~且讓我們看下去



跑去紙袋冒險



終於累了。
XD 你看花花的前腳。哪有貓這樣睡得啦?



撩人?



XD
這就是我家花花累了之後的標準睡相


星期三, 1月 27, 2010

星期一, 1月 25, 2010

兩貓合宿Day4 圓圓來了


過了三天多,圓圓終於肯出來了。



你可以看到,美士(顏色淺得)的飼料比愛肯拿大顆很多。



讓圓圓來我家還有另一個任務:減肥。
你看他的肚子…



看這花紋,圓圓應該是混到美短了吧?



如果不是因為腿長腳長,圓圓大概就直接屬於第九級(最高級)的肥胖了。


不過從他的體型,我覺得可能也有混到阿比。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