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2月 09, 2010

慶中街綠豆湯 高雄光華店




營業時間:10~22 (售完休店)
電話:07-3345-333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67號
Google街景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店的歷史,寫在店外牆上。
裡面提到長輩長期務農,因為喝綠豆湯的關係,從來沒有中暑過。這實在很神奇耶!

說到綠豆湯,可惜這次沒點所以就沒拍了;不過啊,我也不打算拍。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種有點焦焦的味道。
或許他是因為加了豆粉之類的調味而成就了特殊風味,只是我並不是能欣賞這特殊風味的人。

屬於比較濃厚,略帶焦香的風味。也有人說,這就是古早味。
我喜歡的是獅甲綠豆湯那種清甜的感受。



我點的是銀耳蓮子湯,可惜這家銀耳蓮子湯只有熱的。

跟我記憶中媽媽煮得味道很相似,但是多了桂圓跟紅棗,稍微甜了點。
蓮子的部份,不需要去咀嚼,舌頭用力頂,其實就會鬆散在口中。搭配燜煮到軟爛的銀耳,屬於十分潤喉的養生甜點。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畫面左下方的圓角。
和一般粉製品有不小差異。請原諒我無法用文字形容,實際去吃一趟比較實在。


題外話,斜對面光華路上某家賣芝麻糊的不知道好不好吃,下次去掃雷看看好了。XD

1 則留言:

  1. 個人意見:老實說 不習慣台南的口味 綠豆湯單純只有綠豆才對 還摻了粉粿 粉條之類的 跟"獅甲綠豆湯"比 實在是輸很大..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