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月 30, 2010

天饌火鍋 試吃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武營路236號
電話:07-715-8068
營業時間、消費方式:請點
官方網站

Google街景地圖 (Google拍得時候,天饌還沒開咧,前身就是那家網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硬體部份:


所有的包廂名稱都和大高雄有關。


全景圖。
噗…第一次自己用軟體接圖,真促咪。


幾經思量,這種東西還是放在食材之前好了。XD


萬一吃到肚子痛(我說萬一啦),這邊廁所品質相當不賴耶。
大概沒什麼人像我這樣神經病跑去拍廁所;不過既然是接到邀請試吃,又說希望來點批評指教云云,那…神經一下也不為過。

一些略過得東西:
空間超大。不論是停車場,還是店內桌距,在高雄、在台灣的火鍋界應該都是標竿了吧?基於太多人拍過,就按下不拍。



二、食材


湯頭超多種(不贅述),拿著夾子,先去這兒吧。



不知道怎麼選?就用抽的吧。

大家都拍得東西,本來我是不想拍得;不過實在是太特殊啦!
(看過幾位部落客文章,裡面的咖哩似乎比較容易變成雷?)



醬料區




六師弟!來這裡就對了!


這部份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她用的是「特製沙茶醬」;而我比較喜歡牛頭牌這種Cost down的敵人。

光華夜市的
楊記小火鍋都能用牛頭牌了,我想Cost down不能是藉口。


乾淨的食材
我注意到的是,每盆都有夾子,這樣比較不會造成一些困擾







一入大門,就會看到的BAR台



除了這款之外,還有海苔跟豆皮壽司。

這部份我的感受是:
1.肉鬆好吃,可惜因為久放的關係,有些其實已經溼透了。仔細看可能會讓一些日本料理控抓狂。(我沒差,我只用好不好吃來評價XD)

2.手捲一樣,肉鬆好吃!不過海苔本身也相當脆。大約類似當年上閤屋的感覺。

3.花壽司有一般路上在賣的水準鬥皮壽司和薑片就比較令人失望了



好看。
但是我吃火鍋鮮少吃麵。



冰品區
我以為沒有冰淇淋;結果有…
我沒吃到 嗚嗚~~



看到這邊,讓我想到了
新光三越後面的鍋神
詳細部份到最後講湯底的時候在一起補上。



比較特殊的是,酷愛火鍋料的我,這次竟然沒夾什麼火鍋料。
呃…我到現在也無法說清楚為什麼?這麼漂亮乾淨的東西,我竟然沒拿。
這答案就留給店家去思考吧。


好吧~我拿了這個高麗菜豬肉元寶

1.好看
2.有點神似
鼎王的手工包
3.太多網誌有拍了…

結果讓我頗失望
其一,皮的部份跟鼎王手工包一樣厚重失敗;其二,如果不是整理照片,我真的不知道裡面是「高麗菜與豬肉」。



會拿這東西,純粹是因為好奇。
感覺像豬蹄筋?結果應該是仿豬蹄筋的素菜。味道其實不賴
(愛火鍋料本質又顯露了)






漬物、生菜沙拉區


記得小時候對這東西的印象就是:貴、我愛吃
結果我還是沒拿。大概是因為知道這東西味道就那樣吧。


水果、果凍
一樣,都沒拿。


其實我對於肉燥飯一直都很有興趣。像海南羊肉的肉燥飯其實就還不賴~


還是沒拿。大概是因為……留肚子吃肉。XD



日式天婦羅區

如果能把士林夜市那種現炸天婦羅放到寬敞的天饌裡,相信會更吸引人。
(當然,我沒有考慮到成本 XD)


杏鮑菇



這應該是牛腩之類?
店家可以考慮家一下明顯的菜名牌子,讓我不要猜猜猜。


金瓜炒飯?
吃完要離開之前,我還特別看了一下,根本沒有人取用過耶…囧


紅豆甜湯
另外還有綠豆甜湯

那個圓仔,不知道是沒煮透還是本來就那個口感?Well,我跟Sabina都吃一口就停下來了。



噢噢噢~這根本就是小孩子跟嗜甜者的最愛。早先瑞豐夜市還有攤位賣這個咧。



一句話:「竹笙林比較好喝」
竹笙林本來就不該開火鍋店;它是果汁店吧…



我知道你們看累了

加油!


重頭戲,肉品要來了~~~~~~




大家都有看到這邊的規矩:一人一次拿兩盤。
偏偏Howl這個寵物部落客就是沒長眼,跟師父說:「全都來一盤」


沒想到,師父跟Howl對看一秒之後,轉頭拉了另一個人出來,非常甘心地為我服務。XD
這才是充滿人情味的高雄嘛



有的時候,這會讓我想起我家的FP。囧




總共有這些肉類可以吃到飽;另一個隱藏款,似乎就沒有了。



分別是:雞肉、梅花豬

感想:
1.我並不是那種放肉不理的人;但雞肉還是很快就柴了起來。涮的時候,請多多注意時間。因為實在是太薄片了
2.梅花豬的部份,味道相當不錯。



豬五花。
感想:
1.裡面有骨頭~
2.不怕肥就吃這款吧!煮了之後也不容易過老,非常適合放肉不理的人。



羊肩肉
感想:
1.沒有給我特別的味覺衝擊
2.似乎比較容易碎裂
3.基本上沒啥腥羶味,以至於我吃完之後甚至忘記是羊肉。XD 這種事情在
倆伯羊肉好像也發生過一次。


分別是:牛培根、霜降牛
感想:
1.對於霜降牛,我同意某部落客的觀點:「很一般」。老實說,對於這種咬好久又沒啥味道,又超級容易過老的東西,實在興趣缺缺。
2.對於
牛培根,衝吧~跟豬五花一樣值得推薦。不過涮的時間要注意,這就不能放肉不理了。


三、尾聲:


回來講湯底。
我點的是泡菜鍋、Sabina則是昆布。
感想:
1.泡菜鍋味道不差、泡菜本身也沒啥問題;但是,跟我期待的重口味有蠻大的差異。以泡菜鍋的角度來看,似乎太「順口」了。

2.昆布鍋方面,Sabina完全沒有提到。職是之故,大概就一般般囉。

3.回到前面保留沒提的部份。新光三越後面的鍋神,有提供香茅湯底。我想天饌缺了這一味。

補充一個跟湯底無關的部份,其實醬料區沒有烏醋對我來說也是種遺憾。
本來我是那種沙茶要滿滿、蒜頭、辣椒、蛋黃一起拉一拉的人;後來我發現其實簡簡單單烏醋佐蔥及少許辣椒既能開胃,也能提味。
白醋+醬油烏醋
而鍋神的香茅蘸料其實也就是簡單的香茅醬加上烏醋;卻會讓人上癮…



吃到差不多了,服務生送上來這盤由該店企劃部 許先生招待的「安格斯牛肉」。
我忘記是哪位美食部落客的網誌有寫到這盤肉。

噢…真的是狂電霜降牛肉啦。這才是牛肉嘛。如果沒有這牛肉,天饌的牛肉群基本上是被豬肉欺負假的。
這樣會傷那些習慣只涮幾下的人的心啦!

如果這到能吃到飽……(做夢吧)



看到丸子,就代表吃到尾聲了。



大概是太常逛夢時代之故,我以為兩邊的是乳酪球;結果他是『鳳梨酥』
嗚嗚~還不錯吃;但是讓我有點失落。



那個…店員在切蛋糕的時候,記得要一刀切斷喔。我聽到好幾塊被亂刀虐待過得蛋糕在哭泣。
蛋糕類,一般般;國賓一樓的比較優(@@" 廢話)


四、總結

1.這家停車無敵方便
2.環境非常乾淨,讓人放心
3.安格斯牛肉好吃@@"
4.豬肉好吃
,而且狂電店內安格斯之外的牛肉類
5.這家的價位是有競爭力的
6.飲料區都是有牌子的,或許有些人會很喜歡這點。


我想這家主要對手大概是千葉和鍋太郎吧?以價錢來看,應該是有相當競爭力的。如果在縣、市交界附近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呃…我必須要說,如果真的要吃飽,我會選這家而不是竹笙林。竹笙林實在太粗糙了;果汁除外。(應該改開果汁店)

以上,就是受邀試吃的一點感想啦。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天饌火鍋的服務人員,我想請問可不可以將您您的食記連結擺放在天饌火鍋的部落格裡面
    我們的天饌火鍋的部落格為:
    http://www.wretch.cc/blog/tienchuan

    也希望您能繼續支持並給予天饌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