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11月 23, 2021

保哥滷味 -深夜熟悉的味道



    下班至少都深夜12點了。
煩惱消夜(晚餐)吃什麼,儼然成為我每天最大的難題。
途經富民、裕誠路口看見這有名的滷味。
買吧!




另外還有與小火腿差不多大的細長香腸、一包科學麵、一包蒸煮麵、兩顆蛋餃。
一共185元。


聽說這家的特點是辣椒。於是我點了個中辣。
點餐非自助式,店家雙人開業。
一人點餐取餐結帳,另一人加熱。

並非所有食材都加熱。
185元內,只有香腸、兩包麵、蛋餃會加熱。
整體滷味的風味,與大多木櫥滷味相似。
醬泡鹹甜底。如果要說比例,甜感是遠大於鹹感。

所謂的辣椒會用小夾鏈袋另外裝。
看上去就是醬油佐一堆辣椒籽。
叮囑完會很辣之後,會給你一個小碗裝辣醬。
佐了辣醬油會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我索性整包倒進大碗裡。
一股孰悉的風味..

前份工作的員工餐

是我前份工作每天備料都會聞到的味道。




令人懷念的員工餐。
我跟夥伴足足連續吃了半年之久。



是牛丼(的原汁)



製作牛丼,你當然可以買現成的醬汁稀釋。
但我們自己做。
材料如圖,還會加入大量醬油(非濃色、深色、淡色),小火煮沸。

除了黑胡椒嚐不出,保哥的辣醬油,像極了牛丼的前置作業(甜度加倍版)。差別在於,他們加了適量可以咬到的蒜粒。整體風味走向,自此往台式方向傾斜。有興趣可以自己做做看。不過既然有了大蒜,月桂葉應該也可以省略或者酌減了。




轉行餐飲,我做最久的就是滷味。
兩份加起來,三年多了。
保哥價位,是絕對偏高。比預期價位多了30~40元。
可選擇性也不多。

然而它們很肯給包材。醬料有醬料的小碗;滷味有大盤子、有中碗,加上最基本的筷子。這些包材全都是成本。

我不會因為他很高價(注意,我不是說貴)就否定這家。


在那種夜深人靜,只剩下貓的深夜

 

整體消費金額都不會太低。
吃不飽的肉蛋吐司最低也要40元。
24H的滷肉飯、碗粿,吃飽也要個80元。
加上你不那麼想吃那麼多澱粉(包含勾芡的醬料),保哥的價位,我覺得可以理解勉強妥協。

雖然當下我自問為何不去買麥當勞...

保哥的風味很特殊。
不是說多好吃或者多難;但甜、鹹、不搶戲的蒜香,辨識度非常高。偶爾吃一次,還是挺不錯的。
若非深夜,我應該是絕對不會買。



總結一下:

優點

  • 開到很晚
  • 風味獨特
  • 包材給的大方

缺點
  • 食材選擇性少,蔬菜一份30+
  • 包材太多(如果你是環保人士的話)
  • 價位偏高
  • 真的不辣

    Overall,由於我自己也是同行,不好給評價
    PASS 
是我深夜的選擇之一,但為末輪順位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