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2月 06, 2012

鳳邑麵線


這網誌還是會寫食記的,別走啊啊啊啊!
噗友在河道上提到這家點燃我前往的興頭。一開始我還以為麵線是白麵線壽麵那種;到了才知道是麵線羹。





造訪時間:2012/2月
餐廳名稱:鳳邑麵線
地 址: 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路2巷8號
電 話:07-7100067
營業時間:下午2:00至晚上7:30
價位範圍:25+
鄰近站:大眾運輸: 五甲新村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餐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本店就賣四樣,全數到齊(麵線為小碗)。


米糕 25元

  • 在台北,米糕多數指的都是「筒仔米糕」。把糯米等材料放入一個小金屬筒加熱蒸煮,上桌前倒扣出來。
  • 來到高雄,我發現原來米糕也有那種像油飯一樣散裝,加入配料用碗呈現的姿態。在米糕城、鳳山都有看過。




  • 上方的肉燥稍微偏肥,倒扣出來之後整體油度也比別家明顯一些。
  • 搭上小黃瓜、魚鬆,真的是很經典的小吃。
  • 米糕的份量也比常見的筒仔米糕再多一些。


肉圓 25元

  • 左上方你可以看見有白色米漿醬料。同樣的醬料其實是台中肉圓的招牌特色。
  • 有加大量的蒜、香菜,且沒有詢問過。假若你不吃它們,請記得提醒之。
  • 醬料偏甜,不甚鹹。




  • 皮厚不死硬。口感上比較像是低溫油泡,感受不到邊緣類似煎炸的酥脆。
  • 口感上沒太多變化,又偏厚實,那吃起來就比較容易膩了。




  • 出乎意料,裡頭肉餡並沒有團結成一球好似便利超商冷凍肉包那樣。
  • 相反地,他吃得到豬肉醃漬的鹹甜香,口感上也比起冷凍貨色好些。




  • 內餡還有筍塊,這是彰化肉圓的特徵之一。整體上鳳邑麵線的肉圓也比較像彰化肉圓。


四神湯 30元

  • 店家網頁上的介紹是:
  • 「以芡實、芙苓、蓮子、橫蔘、薏仁熬煮出來的湯品,融合米酒泡製的藥酒」
  • 可能失戀後開始喝酒,過了半年我變酒鬼了吧?我感受不到藥酒。別說酒味,連藥香都不明顯。




  • 份量上,多到很誇張讓我滿意。尤其是薏仁,是不是因為知道我要美白啊!XD
  • 這碗給我的感受是溫潤,什麼味道都不明顯;但是舒服。比較大的缺點可能就是偏油。
  • 然而也有朋友說,之前來的時候喝到味道很鹹的四神湯。或許,因為人潮洶湧店家品質掌控還是有些落差在。


麵線糊 小35元

  • 一樣,大量香菜。不能吃的請事先提醒。




  • 圖片會說話,料真的很多。比較特別的在於是用小腸而不是大腸。
  • 我猜大概是為了能跟四神湯一併原料處理。
  • 建議上桌之後,再繞一圈烏醋更對味。



總結一下:

  1. 如果你是要內用,千萬別排隊。外帶才需要;內用直接找位子坐下,招呼店員來即可。
  2. 每樣東西都有它的特色,談不上精緻完美但是實惠。
  3. 我對於麵線糊裡豐富大量的配料印象深刻,也對四神湯裡好似不用錢的薏仁莫名喜歡。
  4. 物無定味,適口者珍。雖然口味上不合我胃口;但是這家不是雷。經過不妨一試。
  5. 除了肉圓之外,其他三項我都會想再吃。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武廟路 麵線羹

苓雅油煎肉圓

武廟 彰化肉圓

屏東錦記肉圓三多分店

台中肉圓

6 則留言:

  1. 呵呵,這家我國中以前常吃耶:P 因為我念的國中國小都在這附近~後來不知怎麼的生意愈來愈好,愈等愈久,就少去了..看了好懷念啊,改天再去吃麵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附近還有比較常吃什麼嗎?

      刪除
    2. 附近有家義大利麵小店「維洛娜」,離開高雄半年,懷念的店沒幾家,這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華喜控肉飯)。

      刪除
  2. 安寧街裡有家蔥肉餅,是在安寧街的比較中間的路段,靠體育館那邊,路口有另一家,不過我沒吃過; 這家蔥肉餅我是覺得有些油啦:P 可是真的嘴饞的時候還是會跑去買;

    若敢吃羊的話,鳳山的倆伯羊肉也是我常去吃的,還有五甲一路上的南台春捲(若怕糖粉太甜,可以半糖或無糖) 不過好像愈講離鳳邑愈遠了: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感激你這麼豐富的回應!!!

      刪除
  3. 五甲夜市有間拉麵店非常的好吃喔 吃過了很多家 真心覺得只有這間最好吃 那間叫做御選日本丼料理 就在老上海火鍋的對面

    禮拜二公休喔~~地址 鳯山市 五甲 自強二路88號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