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6月 03, 2011

賀加 燒肉飯


聽說是有名的燒肉飯。高雄遍地都是燒肉飯吶!要闖出名號不簡單。





造訪時間:2011/5月
餐廳名稱:賀加 燒肉飯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69-1號
電 話:07-722-6037
營業時間:早上~下午約三點
價位範圍:35+
鄰近站:捷運五塊厝站
曝光值:7(易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日總覽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小菜 30元

  • 貢丸、滷油豆腐都是一塊5元;滷蛋則是一顆10元。
  • 其實我明明是講,「各一個」。送上來的情形卻是貢丸、滷油豆腐各兩塊,實在是有一點不給力啊!
  • 特別的是貢丸:口感類似於手工魚丸。花爸我算是半個新竹人,體內有100%新竹的血液。貢丸是講求豬肉鮮甜以及口感彈性的再製品;這家的貢丸,真的很不像貢丸。是種全新的口感體驗。
  • 個頭小,口感介於手工魚丸與手工黑輪之間。


滷油豆腐 5元

  • 他應該是好吃的,起碼看起來理應如此。
  • 可惜味道沒有滷進去,僅存留於表皮。如果你喜歡相對不鹹的滷油豆腐,這應該會很對你胃口。
  • 比較大的缺點應該是滷汁偏油,油豆腐表面吸油能力強了些,入口有較強的油感。


滷蛋 10元

  • 我不想冤妄人。這張圖應該更能傳達沒有滷透的情況。或許是這天下午兩點才用餐的我運氣不好,剛好挑到新入鍋滷製僅僅染色的滷品吧!(嘆)


燒肉飯 35元

  • 燒肉是大片偏瘦的那種,搭上嫩薑。味道上,不知道是不是我出現瞬間的味覺障礙,覺得甜度不似其他幾家強烈,與醬油風味的鹹度等量齊觀。明明是炭火烤製卻沒留下什麼炭香,有點可惜。
  • 飯粒乾爽不溼糯。


燒肉斷面

  • 燒肉雖薄但是扎實。幾乎都是瘦肉。沒有肥肉就沒辦法因為局部高溫燒烤,產生煎炸香脆的區域,換來的是單純的乾瘦肉。口感上就比較單調了。
  • 我不喜歡這種瘦肉比例極端多的燒肉,少了點軟硬映襯、油香甜鹹脆嫩交織的美妙。
  • 相對地,如果你不喜歡坊間類似培根半肥半瘦的燒肉,這家會是你的好選擇。


醬汁

  • 很少看到燒肉飯淋上這麼多的醬汁,壓倒性的覆蓋整碗飯。
  • 還可以看見紅蔥頭,香氣是足的。


紫菜湯 10元

  • 這紫菜湯不是洗鍋水的味道,也不會有那種廉價的感受。
  • 10元的紫菜湯,我可以用大鐵匙咬起4口滿滿的料。再度感受到身為高雄人的美好以及不可思議。


製作過程

  • 我是不會介意老闆娘直接用手撈肉、整形。畢竟等等會過火炭燒。
  • 但是或許有些人會,照出來大家自己衡量唄!


MENU
總結一下:

  1. 我是在別人網誌看到這家的存在,而且指明說這家比XXXOOO更好吃,興了造訪的念頭。
  2. 人滿為患,生意比對面那家好上許多。
  3. 極端偏瘦的燒肉不常見,喜歡的人別錯過了。
  4. 炭香不明顯,可惜。
  5. 紫菜湯C/P值無敵高,推薦給你。
  6. 不走甜膩路線。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霞燒肉飯

博義師 燒肉飯 復橫創始店

老牌周 燒肉飯 總店 鳳新高中

老周燒肉飯.三民市場總店

集福燒肉飯

2 則留言:

  1. 話說苓雅區東南端這幾家生意不錯的燒肉飯,
    都走1.選用瘦肉2.滷肉飯比燒肉飯更吸引我的路線
    說到賀加,我感到他們的滷肉飯比燒肉好吃多了,推薦給您
    另外,大部分人都會提到紫菜湯,但蘿蔔湯實在很優,值得一試
    還有他們家的滷白菜竟是使用高麗菜,也有趣得成了標誌 XD

    如果花爸有興趣,順便推薦另一家老牌無名燒肉飯,生意也很好
    (雖然名片上有近似搪塞用的店名---真好吃)
    三多路118號

    回覆刪除
  2. 補充,是三多一路 @@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