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3月 20, 2011

鹽埕街尤媽媽肉圓(丸)


這家就在三山國王廟旁邊,沒有上網還不知道是四十年老店。





造訪時間:2011/3月
餐廳名稱:鹽埕街尤媽媽肉圓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57號
電 話:07-531-4668
營業時間:10:30~19
價位範圍(每人):15+
鄰近站:捷運鹽埕埔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NU

  • 這是MENU,不是拍妹。
  • 這天,我們沒有見到老者,而是年輕人顧店。


肉丸 一粒15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開腸剖肚

斷面

  • 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友人喜歡;但是花爸我嫌他邊緣的皮,過度極端的厚,導致有點像飛碟狀。
  • 大口咬下,都是皮的感覺不見得大家都愛。


碗粿 30元

  • 單價合理,但是不算低。
  • 醬料主要是淡淡焦香,不濃郁,更沒有強烈蒜味壓底。


斷面

  • 我很喜歡這碗粿,味道不會過於濃郁死鹹蒜氣沖天。
  • 只是,送上來的時候熱度不是很足夠。可能還有改善的空間。


燒賣 一粒1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左方沾醬是北部少見的蕃茄醬。口感跟市售的不同。


近拍

  • 其實,我很愛吃燒賣。只是常常想不透為什麼皮比餃子薄,肉餡也未必更多,竟然賣得貴上許多?


斷面

  • 味道微甜帶鹹,很溫和。
  • 外皮不會因為脫水而死硬。整體呈現雖然不突出,但也不會難吃。


餛飩湯 25元

  • 花爸我推薦點來喝。
  • 皮薄而軟嫩,非常好!


貢丸湯 20元

  • 味道上,中規中矩一般尋常滋味。
  • 比較特別之處是,貢丸上方十字開口不是下湯煮之前劃開的口子;而是主好之後,用湯匙硬是畫出來的兩道。



總結一下:

  1. 整體單價不算太高,部份讓我覺得很超值(餛飩湯
  2. 我不會推薦你大老遠跑來吃;不過路過想吃倒是可以停下品嚐。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中正市場屏東肉圓

凱旋一路肉圓

苓雅油煎肉圓

台中肉圓

三塊厝肉圓嫂 少見的滷肉圓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1 則留言:

  1. 哈哈!看到你說貢丸是煮好後硬劃開的讓我大笑~
    只吃過這家的燒賣,還是幾年前的記憶;印象中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