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3月 19, 2011

久違的鐵道貓


好久沒來北斗街了。在友人夫婦的邀請下,我們一起重返這個結緣的地方。








迎賓

  • 這裡的貓,大部分都很親人。



  • 留著鼻涕,打著噴嚏也都要來找你。
  • 照片的左邊,有個可怕得東西:橡皮筋
  • 有養貓的捧油,請千萬要注意。貓咪異食癖除了愛吃線頭之外,還有橡皮筋。這些都會鬧到需要開刀的。
  • 一般吃完便當盒綁上的橡皮筋,也有可能導致狗狗嘴巴被捆住…這東西真的要妥善收好。


磨蹭

  • 哦哦!這時候,有隻貓在遠處磨蹭
  • 除了留下氣味標記之外,提醒你,這邊的野貓,十之八九有跳蚤。回家最好能先褪去衣物在休息或者接觸寵物。




  • 不意外,這隻也是邁大步,追著我來 = =
  • 有時候太容易被貓纏住,也是種苦惱。


裝無辜

  • 對,就是在說你!


請別餵食

  • 這邊已經會有阿桑每天定時定量照顧他們了,請別再餵食囉!
  • 如果要拍貓,也不需要用到飼料,他們就會主動迎上來了。(大部分)
  • 餵食的阿桑愛心滿滿,除了定時定量之外,看見沒節育的貓,還會誘捕去結紮。
  • 然後貼在貓咪論壇希望人領養走。這點,是我做不到的。


進食

  • 過度的餵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 浪貓生命週期本來就短,頂多一年、兩年就蒙主寵召,餵肥絕非好事。


害羞

  • 這隻貓很害羞,不太親人。
  • 只有阿桑餵食的時候,才會緩緩出現。
  • 其實,這才比較像浪貓。


不分網內外

  • 對貓咪來說,網內網外都可以自由通行。
  • 但是這道鐵網,卻隔開了人與貓相處的空間。



  • 想要再近距離拍到「鐵道」貓的機會變得很少、很難。


鐵道雞

  • 當然,這些雞還是活的很好。
  • 有了鐵網保護,更加悠哉…


出恭

  • 發現我在拍他的時候,鐵道雞竟然原地轉過身去,擺了這個POSE給我看。
  • 順便掉下一些排泄物,好在沒拍到那一瞬間 = =



  • 然後跳上屋簷,像仙人般離去。
  • 囧…貓好歹還會爬一下土,掩蓋一下。


拍貓

  • 北斗街貓因為政府的規劃,變成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 只剩平交道的一邊還有完整但無法貼近的鐵軌。貓量也大不如前。
  • 下回,將會登場的是,西臨港線貓。

延伸閱讀: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多隻鳳山眷村貓 徵認養也徵中途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貓飼料管理

高鐵運貓@商務車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