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2月 07, 2011

高鐵運貓@商務車廂


在友人慫恿下,花爸我嘗試了一次高鐵商務車廂運送我家花花往返天龍國與高雄。








遮陽窗簾

  • 你可以發現,商務車廂的窗簾比較colorful。
  • 遮陽效果,感覺上其實差不了太多。


車廂地毯

  • 這個就重要了,因為可以將有根鞋類的噪音降至最低。
  • 整趟下來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有高根鞋辣妹在我座位附近這件事。
  • (沒真相,不認識不敢拍)


車廂燈

  • 燈光不是直打乘客,視覺上比較柔和。


閱讀燈

  • 兩個獨立的閱讀燈,這也是一般車廂所沒有的東西。


窗邊空間

  • 一般車廂,其實靠著窗的手都不是很好放。空間卡卡要死不活的。
  • 而商務車廂卻連花爸我這種肥豬手都可以放的進去。


座位

  • 一般車廂是2人+3人的設計。3人座中間那個座位最寬。
  • 而商務車廂是2人+2人的設計,所以寬敞許多。且座椅附有電源插座。
  • 值得注意的還有椅背下方的腳踏設計。
  • 本來我以為這個會害我放不下寵物外出籠。又或者前方乘客躺臥時會壓到我膝蓋(身高184cm)。
  • 所以遲遲不敢買商務車票。


寵物籠斜放

  • 高鐵對於寵物籠有規定:


  1. 大小方面:長、寬、高尺寸小於55公分、45公分、38公分之容器。
  2. 置放位置:座位下方空間。


  • 這是斜放都可以放入了,直放更不在話下。


寵物籠直放

  • 還有置腳空間(身高184cm),也不會侵犯到隔壁座位。
  • 這就和一般車廂有所差距了。


寵物籠橫放

  • 為了有更好的置腳可能性,我嘗試了橫放。


橫放置腳空間

  • 很大,很自在,就像正常坐著。
  • 前座臥躺沒影響到我。


高鐵餐

  • 貴了五百元,服務當然有差。有多種免費的飲料零食報紙。
  • 也因此一上車就查票。
  • 每當有垃圾出現,服務小姐就會很迅速的抄收走。
  • 可惜這天我不餓,不然應該多拿一點小點心跟飲料的。


點心

  • 竟然是高雄赫赫有名的「歐貝拉」。
  • 這讓半個高雄人的我有莫名的親切感。


總結一下:

  • 我想商務車廂適合以下幾種人:


  1. 寵物對環境超級敏感,建議你選商務車廂。因為商務車廂設在列車最中間,噪音最少。地毯也可以消除走動噪音。最重要的是,正常情況下,商務車廂乘客擁擠程度遠小於一般車廂。
  2. 體型高、大的乘客,你會需要更多的置腳空間。也可以減輕你擔心造成隔壁困擾的心理壓力。
  3. 想要看高鐵正妹服務生的人。一般車廂一趟北高下來能看個兩三次就差不多了。商務廂N次…N人。


  • 商務車廂不適合以下:


  1. 省錢族
  2. 體型嬌小者。因為座位寬敞的優勢就被吃掉了
  3. 寵物神經大條。

延伸閱讀:

古拉爵 新光三越左營店

返鄉投票 感動篇

台北行 Day2 火車站微風 小檳城、京站

庚寅 初二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