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1月 29, 2010

返鄉投票 感動篇


投票及其結果,這類事情是絕對無法感動我的(政治冷感)。
看著這張圖,我想起參加MTV夏日音樂高峰會聽Live的感動。









其一


  • 我找到一些兒時記憶。這些「相川七瀨」的專輯,是我高中時代的最愛。
  • 左方紅色那張CD,是她的第一張專輯。1996年發行,3天破百萬張飆上ORICON首位3個月內,累積至230萬,參加當年紅白。
  • 左二是她的第一張單曲「不願只做造夢的少女」,在ORICON單曲榜拿到第12位;右二為第二張單曲「Bye Bye」,單曲榜拿到第19位。正是這首Bye Bye讓我喜歡上相川七瀨的。也讓我成為哈日族。






日版


  • 高中時期,我很窮的。只有非常喜歡的歌手才會買動輒破千的日本原版專輯。這三張,都是迷上相川一陣子之候補買回來的。我必須說,還好有九五和佳佳唱片行。Orz



日版單曲


  • 花台版3倍價錢買專輯值得嗎?當時我可能無法回答你;過了這麼多年,我很開心當時我買得是原版。





其二


  • 回家沒多久,老爸除了再次鼓勵我拿愛河颱風眼霓虹燈夜景圖參賽之外,神秘兮兮說要送我禮物:就是上面這三本。
  • 我很感動。有什麼比老爸肯定孩子的興趣還要感動的呢?



私藏


  • 其實我也有買過幾本攝影書。老爸送我的書籍,與我而言,參考價值及幫助相當有限。那三本充其量只是精美攝影作品集而已。裡面還有互打嘴巴好笑的情況發生:一本寫拍花「禁俯拍」、另本寫拍花「要俯拍」,看完我不禁莞爾。
  • 任何一個新手如果只買其中一本且奉為圭臬,不知道將來會不會錯亂。與其記那些招式,不如好好理解基本原理(私藏左、右兩本)。內功有了,外功不難學習;空有一身招式而無內功,遇上小混混還可以秒殺,遇上武林高手,恐怕連人家怎麼秒殺自己的都不知道。



大合照


  • 老爸送的三本書或許沒什麼實益,但是我銘感五內。我會好好留著保存的。
  • 以上就是返鄉投票三部曲的感動篇。




延伸閱讀:

台北行 Day1 大坪林捷運站之平價牛排

台北行 Day2 大坪林捷運站之舊識西餐廳

台北行 Day2 火車站微風 小檳城、京站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