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0月 30, 2010

[已歇業]香港鍋匠 @漢神巨蛋(原阿官火鍋)


有人一直推薦阿官火鍋給我。這天,四人的聚會就來到這默默離開阿官體系,卻又完全延續阿官路線的「香港鍋匠」。





餐廳名稱:香港鍋匠 (原阿官火鍋)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高雄漢神巨蛋5F)
電話:(07)555-7289
營業時間:同百貨公司
每人平均價位:228+
附近捷運站:巨蛋

菜盤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延續阿官的特色,用木桶裝。



近拍
  • 油條倒是別家不常見的菜盤配菜。



粉絲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是「寬粉絲」。



湯底
  • 左方為:港式高湯底
  • 右方為:緬式椰奶湯底
  • 鴛鴦鍋形式是一定要一邊港式高湯,另一個則可以自選。
  • 如果你喜歡淡如水的滋味,請別錯過港式高湯底。
  • 如果喜歡濃郁一些,可以讓緬式椰奶湯底多滾幾下,蒸發些水分出去。



魚麵
  • 這種奶油擠花袋形式裝入魚麵DIY,正是阿官的特色。顯見這家雖然離開阿官體系,卻還藕斷絲連。
  • 原物料都還一樣。



擠魚麵
  • 就這樣,擠阿擠。



魚麵成品
  • 記得在這個blog裡,花爸我曾經寫過旗津魚麵。雖然我認為那只是特色小吃而非100%的美食;但是與這個擠花袋魚麵相比,真的是人間美味。
  • 我們一行四人竟然全都點了功夫魚麵火鍋(魚麵+肉盤)。失策。



豬肉
  • 由於不是花爸我吃得,所以我也沒辦法表示什麼。



牛肉
  • 看起來還不錯,也帶點油花。只是啊…唉
  • 另,你可以看見鋪桌的紙張上還寫著阿官。



牛肉近拍
  • 畫面中間,偏左,你可以發現細細的筋。
  • 而畫面中間,偏右,那碎裂開來的油脂部,根據經驗就是肉品保存不當,品質下降得象徵了。
  • 一下鍋,高溫涮到玫瑰色。入口,發覺味道並不單純。果不其然,當晚四人就有兩人每朝健康…



紫米粥
  • 味道,很特殊…不喜歡類DDT味道的可以放棄嘗試了。
  • 不過其實吃下去沒多久,奶精味會壓過類DDT味道。這麼說來DDT控也不是很適合這碗紫米粥。
  • 總結一下:
  1. 功夫魚麵鍋(搭牛、豬、羊)三選一,要價258,看起來單價還算合理。
  2. 魚麵一見不如聞名;牛肉品項有改善空間。
  3. 傳說中的特調沙茶醬,花爸我覺得就是摻入了一定比例的孜然,看官們不妨在家嘗試看看。
  4. 最後用四人異口同聲的問題做總結:「是誰說阿官好吃的?」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
Average


延伸閱讀:

千町 日式涮涮鍋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中華店 [前金區]

太將鍋 一心店

鍋神日式涮涮鍋-三越旗艦店

旗津.胡椒手工魚麵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