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0月 11, 2010

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2訪




人家說食記的有效是3個月,沒想到這家是2個星期而已。





造訪時間:2010/10月
餐廳名稱: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19號
電 話:07-236-775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50+
鄰近捷運站:捷運信義國小站



豬排蓋飯 120元

  • 拍攝之際完全沒有調整過,右邊白飯就是這樣裸露出來。
  • 菜單上寫著「附湯」,回家寫食記之際才想起來根本沒有給到湯。



豬排近拍
  • 麵衣酥脆,豬排偏硬缺汁。還好他不是厚切,不然真的是不太優。



蛋頭近拍
  • 這部份表現的倒是不錯,軟硬的蛋質都有,口感層次豐富。
  • 味道走鹹味大眾路線。裡面有豌豆、洋蔥、香菇等配料。



蓋飯近拍
  • 白飯粒粒分明,不會過於軟糯。



三色散壽司 250元
  • 後方為鮪魚角塊,很遺憾,切成角塊盡然還沒把筋挑乾淨。味道也不甚優,軟啪啪粉粉的,鮮度感覺不是很足夠
  • 左下鮭魚卵,不知怎地,除了鹹味之外,越吃越有微酸感。
  • 下方的飯,是醋飯。不過花我和Sabina嚐了好久才吃出來原來是醋飯。飯粒表現很差,有種沒煮熟又過乾的感覺



海膽
  • 喇機喇機~你看顆粒還算分明,新鮮度還算可以。
  • 這散壽司是我特地點給Sabina盼妃子一笑,豈料弄巧成拙。



微炙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兩貫100
  • 這菜單上沒有,是隱藏版料理。



另個角度
  • 鰭邊肉味道相當肥美,油脂感驚人。但不是每個人都吃得習慣;例如Sabina嚐一口之後就說,這根本就是一堆油啊!
  • 花爸我則是挺喜歡的。鰭邊肉的彈性也跟一般刺身不太一樣,比較有肌肉纖維的感覺。
  • 接著來說醋飯,錦鴻的醋飯只能說一整個糟糕。而握壽司捏製醋飯別說緊密度,光是外型就無法一致,板前師父真的要加油。



鮭魚刺身
  • 兩週前,第一次踏進這家店。因著鮭魚肥美而給了高評價;兩週後,這是什麼鮭魚?上邊那塊,怎麼不處理乾淨?
  • 對照上篇來看,一點也不肥美,還很筋慘。



MENU
  • 總結一下:
  1. 這家兩週內,我一共吃過四次。四次都有點鮭魚,前三次都很肥美。對我來說,他就是鮭魚限定的店家
  2. 然而很多小細節卻足以惹毛人。我四次點單如下:
    鮭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送來炙鮭)→鮭魚刺身(送來刺身捲)→鮭魚刺身(送來邊緣處理糟糕的刺身)
  3. 我帶了兩個人來,另有一個部落客看完文章也來吃過。更別提那兩人另外又揪兩桌來。今天這種品質,會讓我十分擔憂。為了避免砸了三花宅的招牌,藉這機會順便重申一次,食記寫得東西很主觀,而花爸我則是盡量寫得客觀些。每家店都會變,人多人少都會影響表現。這家的例子,則是一次實例演習。


Overall,我給這家今次表現的評價是:
Average


延伸閱讀:

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順億超低溫 高雄總店 鮪魚生魚片 壽司專賣



恆鮨 精緻壽司、黑輪



幕府 只賣壽司 五福店



金太郎壽司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4 則留言:

  1. 師傅換人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2. 是唷~因為看到前篇跟這篇照片裡握壽司的技法好像不太一樣,才會認為是不是師傅不一樣~^^"..那這樣該店真的改檢討囉!!
    還有...你拍照的功力蠻不錯的唷~起碼能讓看的人清楚了解!!那散壽司的鮭魚卵一看就知道不好吃..色澤無光也不飽滿!!我猜可能是沒醃漬加上保鮮不當吧.海膽也是...殘念
    期待更高級的料理店..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