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9月 25, 2010

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Sabina對這家很有興趣,於是中秋節我們就來了。




造訪時間:2010/9月中秋
餐廳名稱: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29號
電 話:07-2156113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
價位範圍(每人):680+10%
鄰近捷運站:捷運中央公園站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菜單

  • 這家不是吃到飽,而是設計少量多樣的套餐供你選擇。流程大約是: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雪霜)、強肴(主菜)、食事、甘果物、飲料,共9樣。 一、湯物

海鮮土瓶蒸
  • 一入座,桌上早就有兩壺在煮著。
  • 湯的味道頗濃郁,不走清淡路線,可以無限續湯



  • 你可以看見裡面的海鮮。給的是比一般平價日本料理大方些。不過這種久煮的海鮮不會好吃,期待湯頭比較實在。


二、先付



刺身-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近拍
  • 魚皮份量不少,沒有腥味,味道酸甜開胃,皮薄晶瑩替透。
  • Sabina很喜歡這道。



旬味海鮮木瓜沙拉
  • 旬味指的是(當令)。
  • 這道醬汁調理的味道和上面那到魚皮非常相似,都是走酸甜鮮明路線。
  • 蝦子、花枝圈的品質只能說非常普通。擺盤或許不錯;但是沒有680套餐的價值。



木瓜沙拉近拍
  • 一向不太吃蔬菜的我,給這「木瓜沙拉」很高的評價。木瓜與和風醬汁搭配起來出奇的協調好吃。
  • 海鮮、木瓜、沙拉本應該相互輝映;最讓人期待的海鮮沒有帶來精彩的表現。一憾


三、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
  • 左方的干貝等等,品質都還不錯;右方就有點花而不實了



近拍
  • 分別是旗魚、鮪魚。這張你可以看見旗魚筋彩的程度



鮪魚 近拍
  • 這部位也太差了吧!一樣很筋慘
  • 吃到甜點的時候,有位男組長贈筆請我們寫意見欄。他來了兩次,第二次藉故攀談,原來他是在偷看我們意見欄上的評價。
  • 我和Sabina不約而同都給刺身這欄「差」。
  • 正當男組長與Sabina討論哪裡不優之際,我拿起相機給他看,說道:「有圖有真相」 (一整個鄉民欸我



創作生牛肉刺身
  • 其實他有稍微微炙過,不是完全生食,不用太擔心不習慣。
  • 如果很怕,你可以試著取用上面的蒜末、薑末,這樣味道會被壓過去。
  • 牛肉纖維不比魚類,它很粗。所以即便是刺身,一樣很有口感。不過很妙的是怎麼再三咀嚼,就是無法感受到牛肉鮮甜;肉片之間生度也不同。從沒想過竟然會有那麼一天,嫌棄生牛肉「口感老」,就是圖中左二、右二那兩片。
  • 餘下的因為脂肪分佈較多,較為軟嫩卻也更為之腥。加上不乏筋,你得多嚼幾口,害怕脂肪腥味的朋友切勿輕易嘗試。


四、小品



松露海鮮玉子蒸
  • 上方那根據說是牛蒡,有網友反應會很油;可這天不一會兒,竟然被Sabina剋光。
  • 她基本上油的東西除了以外都不愛,所以這牛蒡大概已經有改善了吧



攪散來一張
  • 其實就是南瓜醬海鮮蒸蛋。



銀鱈葡萄柚
  • 除了這大量的美乃滋之外,我不討厭這道。



近拍
  • 是不是?去掉美乃滋就好多了。苦酸滋味的葡萄柚已經幫你切好,用筷子便可夾取。
  • 搭配炸物堪稱一絕。



銀鱈
  • 肉質比一般吃到的鱈魚更緊實一些,吃起來層次豐富。
  • 炸功可以,不會過油,亦無油耗味。


五、冰鑽(雪霜)



冰鑽
  • 酸甜口味,不夠隨時可以續杯牛飲
  • 不過這主要是用來整理味蕾,讓你好享用下一道料理之用。


六、強肴(主菜)



醬燒羊小排
  • 我和Sabina都推薦畫面前排左方那團薯泥。很特殊,裡面摻入了蒜粒。



  • 三根羊小排,看起來量少,但是考量到整套餐,其實已足。
  • 羊骨的部份處理得很乾淨,所以不需要包上鋁箔紙,可以放心用手抓食。整體上並不油膩,也沒有強烈的腥羶味。



近拍
  • 肉質相當軟嫩,沒有過老的問題。抱歉我又手震了。



牛肉箬竹燒 7分熟
  • 底下有個持續保溫用的石板。



7分熟
  • 說是七分熟,實則應該是全熟了,是柔軟的全熟。想吃更鮮甜可以考慮5分或更甚。
  • 不過因為醬汁比較偏甜,即便是5分熟可能也吃不出原味。


七、食事



炙燒鰻魚手捲
  • 除了紅色那兩根苦苦的之外,我對這手捲沒有太多的感覺。基本上味道一點也不會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 可能是最近太常吃握壽司之故。



鮭魚季飯
  • 這時候鮭魚當時,可惜這樣子呈現除了香之外,鮭魚肉有點糟。



攪拌中
  • 這次不是手震,是Sabina正在攪拌中。為什麼要攪拌呢?因為她突然說:「欸他醬油在底下
  • 於是就下意識的拌起來了。


八、甘果物



創作洋菓布蕾
  • 上面那片滋味已經忘記,因為只嚐一口覺得太油就沒再吃。



近拍
  • 味道上比普通再好一點,布蕾也綿密滑嫩;雖然不敷衍,但是卻也沒有感動到味蕾



紅豆提拉米蘇
  • Tiramisù意思是「帶我走」!可是最後我不但沒帶走它,還留下不少。
  • 紅豆放進去雖然顛覆,倒也還能接受;沒起士香、沒蛋味,只有濃濃的油脂感


九、飲料



熱焦糖奶茶
  • 如果能續壺,那就太完美了。
  • 茶包用的是Ceylon Tea,焦糖另外放置。品質相當優秀。



冰葡萄優多
  • 右下方小杯裡的是可爾必思。



近拍
  • 全部結合在一起,長相就是這樣。是不是很像調酒呢?
  • 味道稍微甜了點,不過酸酸甜甜很討喜,一下就喝光了。



點菜單
  • 總結一下:
  1. 湯物、先付、冰鑽(雪霜)、強肴(主菜)、飲料是我認為表現比較優秀者。
  2. 小品、食事則普普通通。
  3. 刺身/煮物、甘果物,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
  4. 這家非常重視客人意見,事後我聽先前參加試吃的朋友說,如果你意見欄選差,可能有機會免那10%服務費當作致歉;不過我們不但意見欄勾差,連都拿出照片給「組長」看了,一樣沒有折扣,大家別卯起來勾唷!XD
  5. 除此之外店家也很願意發試吃帖找大咖部落客試吃換取意見(當然我不是,也沒收到,所以才能給這篇真相)。
  6. 還有聽噗友說意見表勾選普通,接到店家來電請教是哪裡不滿意。XD
  7. 服務態度實在沒什麼好挑剔了。希望下次再訪的時候會進化的更優,拿出最佳的一面。畢竟那些試吃文看起來那麼美好,代表店家一定能做到那樣的程度。


Overall,我和Sabina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生日快樂,My Dear


延伸閱讀: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中山店



品田牧場



勝博殿 日式炸豬排 大立精品館



1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