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9月 26, 2010

CAMERA COFFEE、老鏡初拍with NEX5


這是一篇食記,也是一篇攝影分享文。食記部份用現代鏡拍;其餘用NEX5+M42老鏡拍攝。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CAMERA COFFEE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路33號
電 話:07-2221313
營業時間:PM14:00~PM23:00(星期一休)
價位範圍(每人):+
鄰近捷運站:捷運信義國小站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NU

  • 這不是相機,也不是我拍糊了;這是店家精心設計的MENU。
  • 這家店就在達文郡旁邊,非常好找。



MENU之二
  • 來喝杯咖啡吧!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DC版上一位版友約我來的。
  • 還記得那天店內古董義大利製的咖啡機還壞掉,咱們什麼都沒消費到。XD



MENU之三
  • 這次本來要進攻底下這些小點心,結果全都賣光了。囧
  • 老闆說這些都是老闆娘手工製作,所以比較少,要等老闆娘在的時候才會有補上。



漂浮拿鐵 110元
  • 其實MENU上只有漂浮「冰咖啡」,點這位的人不知道哪來的任性,硬是逼老闆改成漂浮拿鐵。(好孩子不要學)所以你看不到冰淇淋。
  • 之後這位當事人表示:「事後我覺得錯了,奶味雖剛好,但是冰淇淋實用瑞士巧克力。巧克力碎片加進拿鐵中太甜了,會影響拿鐵本身味道」



榛果拿鐵 100元
  • 看這優美的畫面,當然是花爸我點的啦!不過要注意喔,一百元不包含旁邊兩粒鏡頭。XD
  • 噢,這杯一端出來,我有點傻眼,怎麼會這麼大啊?奶泡給的量也是我看過最多的
  • 由於榛果不足一份的量,老闆告知我之後改加一半為焦糖。沒想到這味道竟然也挺調和的。
  • 或許你會想說這樣咖啡味道應該不夠,不就浪費那台義大利古董咖啡機了嗎?放心,他還是比「星星巴不得克服一切」那家店濃
  • 該為食記部份下個小結了:
  1. 單價不算便宜,約為國際廠牌連鎖店的價錢。
  2. 品質比起國際連鎖店有過之而無不及。
  3. 店內環境非常友善舒服,有各式攝影書籍可以取閱。
  4. 老闆親切,這是一家不用擔心久坐被趕的店。
  5. 店內有許多攝影作品可以欣賞,喜歡攝影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咖啡的部份)


延伸閱讀:

小小Caffè 空間Design



陽光泉源 輕食、咖啡、午茶、飲料


接下來是NEX5+老鏡的部份,只有一張不是老鏡拍得:

Sony nex5、Fujinon EBC 55mm f1.8、CARL ZEISS JENA BIOTAR 58mm
  • 以上是這次的器材,全都不是我的。
  • 這是我第一次用NEX拍照。他的優勢在於可以在轉接老鏡且選擇RAW檔,還能放大至少7倍來檢視有沒有對到焦
  • 劣勢我認為有兩處,其一是機身太輕且難握,非常容易手震;其二,操控性真的是罕見的差。曝光調整最常動到快門、光圈、iso,要調整iso必須進入功能選單,點選好幾下…



老鏡拍老鏡
  • 我也想要一根福倫達。



Carl Zeiss JENA BIOTAR 58mm
  • 這張是用Fujinon EBC 55mm f1.8鏡頭拍攝。光圈我設定為f/5.6,散景已經可以達到如此境界…
  • 比較讓我感到興趣的是鏡頭下方比較暗之處。銀色的金屬變成略帶藍色,這日本鏡頭似乎也帶點蔡味。
  • 沒有很完美得把金屬質感拍出來;但是卻覺得其上之色調過度已經比現代鏡(30微)強上許多。



NEX 18-55kit、Fujinon EBC 55mm f1.8
  • 這張用Carl Zeiss JENA BIOTAR 58mm所拍。我不認為現代鏡可以輕易把這張NEX kit鏡頭的金屬質感給拍出來、還原出來,更別提上方塑膠遮光罩不是單一色塊,而是感覺的到色彩過度。
  • 右邊富士鏡頭的左側,可以看得到老鏡對於暗部(而且幾乎是死黑了)的捕捉能力相當優秀。
  • 我知道蔡頭在老鏡的世界沒有那麼神;然而這種表現能力已經讓我開了眼界。


  • 經過這次被毒,已經不是要不要跳進老鏡世界的問題,而是我要選擇什麼焦段的問題了。(大誤)
  • 還好Sony DSLR只要接上電子轉接環就能啟動機身防震,情況應該不會比NEX慘。(無誤)


延伸閱讀: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