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3月 02, 2010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中山店


Anzel來高雄找FuFu。
我終於逮到機會,向Anzel介紹一下高雄的老四川,讓她和台中的鼎王比較比較。


老四川官方網站:
請點這
電話:07-3351717
營業時間:11:30~14:30;5:30~0:30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22、424號
Google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顯然Google街景車來拍得時候中山店還沒開張。


緣起是去年台中清境行尾聲,和台中人Anzel等人吃
台中鼎王精誠店

我覺得比起鼎王,老四川絲毫不遜色,一定要好好介紹給她。



尤其是由雞骨架+猪大骨+洋葱+蔬菜熬煮白鍋,味道很溫順舒服。


紅鍋也很特別,和鼎王的辣比起來,老四川的是「麻」。
而且是令人麻到深處無怨尤的麻。



內含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的蘸料也很對我胃口。

這邊要提醒的是,紅湯舀到醬料碗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湯量,少少就可以了。

一來是避免吃到全是紅湯,二來是這樣才不會讓蘸料的香氣被破壞殆盡。



這張拍起來感覺怪怪的。不過老四川的豬肉味道還不錯。
倒是鼎王精誠店的牛肉,看起來很棒,夾起來、涮起來、吃起來,都很破碎 = =||


丸子拼盤
裡面黑黑的牛肉丸比較好吃。



是不是蝦仁漿我不確定。XD反正下鍋了,沒有給我特殊的印象 = =|


老四川會送的小菜「群」這次我顧著吃,都沒拍到。(囧)
服務我們的一個短髮女生實在很不錯。
還會主動問我們還要不要小菜。(川味涼粉除外)


至於鍋底的鴨血、豆腐,和鼎王比起來,各有擅場:
老四川的豆腐無懈可擊,鼎王鴨血嫩而入味。


文首有寫到營業時間。那個請參考用就好。
我們四點半去吃,一樣可以吃。只是店員告知有可能5:30會幫我們換位置。
(最後也沒換 XD)
還因此招待了下面這個

花枝漿
蠻好吃的。不會像一般涮涮鍋店那樣不新鮮。



餐後的甜點。
哈密瓜冰棒,一點兒也不死甜。
本來只要是哈密瓜冰品我都敬謝不敏的,沒想到在老四川破了功。

以上,四人吃,一個人分大約300+。

味覺是主觀的,所以我喜歡的,你不一定會喜歡;連鎖店每家品質也不可能相同。我無法說老四川一定比鼎王好吃。但是起碼沒遇到上次精誠店那種恐怖經驗;取而代之的是親切主動的服務。老四川中山店,可以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