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01, 2010

台南虱目魚粥 二聖路特殊風味



造訪時間:2010/8月
餐廳名稱:台南虱目魚粥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一路200號
電 話:07-7220212
營業時間:5:30~14:30
價位範圍(每人):20+
鄰近捷運站:無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滷肉飯 30元

  • 味道上,他相當入味,帶著淡淡的鹹甜。

  • 口感上,她的瘦肉和其他業者,甚至是割包業者的五花肉相比,算是相當嫩了。

  • 香味上,並沒有獨特香氣會吸引到人,有點可惜。
  • 滷肉飯、肉燥飯在這家店裡同時出現。
    這種時候,滷肉飯一定指的是大塊的肉;而肉燥飯就是切細碎的肉。
    可別點錯囉!



滷肉飯.白飯

  • 你會發現,除了澆淋上「少許」醬汁之外,什麼都沒有。
    這少許的醬汁,也
    讓人奇檬子不是很好

  • 米飯店家表示是用池上米。花爸我對米飯沒啥研究,只覺得她有悶熟,好吃。

  • 通常我不太對米飯的生熟做評論,因為生意好壞,
    造訪時間都會影響當下吃到的成品品質。



特味煎魚肚 90元

  • 首先,這價錢很嚇人。當時我眼花了…看錯才點下去。

  • 魚肚大小比小碗滷肉飯還要大。表皮金黃的樣子真的很誘人。




  • 打開魚肚,我發現了驚喜:九層塔
    當然,畫面中間肥美的魚肚也很誘人。

  • 很特別的作法,這樣子可以巧妙隱藏可能的魚腥味(它不腥)。
    可惜也會
    讓魚肉本身的味道降到最低,風采(味道)都被九層塔搶走。
    不過多少還是可以吃到虱目魚的微酸感。


斷面

  • 皮肉分離是因為花爸我為了拍上張,不小心弄出來的,並非店家送上來就這樣。

  • 你可以看到皮薄焦脆,以及中間肥美的魚肚,誘煞人





  • 除了價錢、除了九層塔搶戲,最大問題就在於這張圖所顯示的:非常油

  • 不妨拉上去看看第一張照片,那張吸油紙不一會兒就完全飽和失去作用了。




魚片湯 中 40元

  • 我詢問了一下,魚片湯的魚肉也是虱目魚。

  • 滿心期待卻換來一碗「魚碎肉」湯。說好的魚「片」哪去了?

  • 眼尖的朋友或許也發現這「魚片」似乎散發類似油光的漾感。
    那不是油,是裹上粉了。有種滑口的感覺,卻
    又再次將魚肉的鮮甜打折扣

  • 至於湯的部份,是再常見不過的湯
    (推測有添加某種易過敏的東西)搭上薑絲。我只嚐了幾口。



價目表

總結一下:

  1. 這家魚肚很大一塊,煎得也很漂亮;但是又貴又油又失去該有的魚鮮。
    嚐鮮可以,美食談不上。

  2. 雖然滷肉飯的滷肉很好吃;但是飯的份量很少,男生可能要考慮一下。

  3. 魚片湯的部份,我完全找不到打動我的點。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秝.平民化日本料理 38元蓋飯


小林 特製雞肉飯


霞燒肉飯


七賢鴨肉飯


北海道 豚肉起士飯糰卷 @夢時代B1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