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8月 31, 2010

給那位油飯正妹的試吃建議


別跟我要真相,我沒有正妹的真相。

  • 花爸我只免費試吃過一家店。旋即經深思熟慮之下,決定掛上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的貼紙在每篇文末。不再接受試吃,
    甚至盡量避免踏入那種廣發試吃帖的店家。

  • 這篇也不例外。這不是廣告因為這油飯根本還只是實驗階段還未販售。
    是一篇給某位想創業的人的食後感。

前情提要:

  • 上週,在某常去的店裡,有位想創業賣油飯的人來找老闆T給意見。
    老闆T竟然很自然的
    指著我,冒出一句
    他專門吃廉價的東西,問他!

  • 當下我給了一些意見,一週後的今天,老闆T在FB跟我說有新的油飯送來了…

點評開始

  • 這次的油飯,沒有黏成一團,味道也清爽許多。
    可是不知怎地,
    吃起來越吃越甜



油飯配料

  • 看第一眼,外觀上就一整個不討喜。
    這裡面有一個獨家賣點,相信大家壓根也看不出來。這又是另一個失敗。

  • 把料和油飯分離,分開烹煮,也是當時我給的意見之一。
    只是這次實在是太死鹹了些。

  • 最嚴重的缺點在於,盆內各式食材,味道竟然都一樣!
    美女永遠看不完就是因為各有姿色,讓所有食材只呈現單純的鹹
    其實是暴殄天物的作法。



栗子

  • 記得這也是我上週給的建議。

  • 栗子可以增加風味,也可以稍微解點膩。
    不過這張圖上面沾附的油…顯然是失去解膩的功效了。

  • 層次上,他能提供鬆軟的感覺。搭上油飯的軟Q、油飯妹獨家配料的嚼勁
    (待會會提到),層次感覺對相當豐富。




金針

  • 油飯妹的秘密配料。
    上週看見的就是單純的金針,還留有金針淡淡地香氣;
    這週不但打了結,還鹹到爆炸,完全失去初衷。可惜。



豬肉

  • 這是新的嘗試,上週沒有。我對加入這樣配料,給正面的評價;
    但是建議不需要這麼大一塊。

  • 細條狀肉絲應該會好上許多。味道一樣死鹹,失去原味。



香菇

  • 這個是極死鹹的大成,因為香菇會吸收醬汁。

  • 我建議,除了香菇之外,所有的配料都盡量保持原味。
    所有的鹹味就靠香菇呈現即可。不用擔心不夠鹹,因為味覺麻痺的關係,
    鹹度會保留於味蕾。這時候如果其他東西還「很鹹」那就不妙了。
    就讓他們呈現各自的特色吧!

  • 另外香菇切的大小參差不齊,建議一樣能切成細條狀。
    不但有吃起來方便的考量,更重要的是看起來質感就有差。



有時候,問對問題才是關鍵所在
或許該問的不是我們對於這油飯有什麼想法,而是一些更高層次的關鍵問題
畢竟味覺是主觀的,我所喜好的,也可能跟大家迥異。



不可取代性,是我在工作時候領悟出的道理。
找出你的特質、不可取代性,或許比一直在枝微末節打轉來的更重要。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