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01, 2010

30萬人次,大感謝

 


  • 是的,這個莫名其妙的blog靠著大家的支持
    7月14日破20萬人次、在9月1日破30萬人次感謝大家支持

  • 能在49天達成10萬人次不矯情地說,我很開心
    但是真正想寫感謝文的理由不在此。
    我不喜歡寫點名式的感謝文,因為很怕掛一漏萬。
    不過
    有幾個人我真的要特別感謝一下



  • 首先要感謝拍這張的網友「airsama空氣君,我都喚他為神明。

  • 7月開始至今,照片風格若有慢慢轉變,都是因為此君之故。
    本來六月底,總覺得拍照已經遇上瓶頸,也無財力升級設備,
    正打算放棄拍照之際,
    空氣君建議我練習拍出立體感

  • 立體感,不是剝離感。這可能很抽象,且用圖來解釋。


這張叫做剝離

  • 他是利用大光圈製造背景模糊(虛化),凸顯出主題的方式。

  • 很多人接觸單眼圖的就是這種「淺景深」的感覺;但是他並不立體。

  • 某種程度上,它也悖離你眼中的真實。



你感覺的到麵線的立體感嗎?
  • 比較一下,這張完全不是用大光圈製造淺景深的作法。
    是的,這就是空氣君給我的課題與建議。



  • 另外要感謝我的小友「Floma」,常常找我照片的碴,明鏡也。

  • 還有開啟我對食記有深一層體悟的「部落客大物夫妻檔」,
    至今我還欠他們三頓飯。Orz

  • 當然也不能忘記「綺小嫻」,莫名其妙在噗浪上認識此人。
    因著她的關係,我才會接觸到另一群噗友。
    裡面包含影響我很深的空氣君。

  • 最後要感謝我家Sabina及其朋友
    因為你們不嫌棄我的拍照技術,讓我有實戰的機會。
    不管是聚餐還是挑婚紗,都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舉頭三呎有空氣

綺小嫻's 隨心言寫 漫走樂食

芙羅馬Floma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