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8月 05, 2010

鵬 招牌鮭魚炒飯



造訪時間:2010/8月
電話:07-2229975
時間:10~14、16~22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3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鮭魚炒飯 60元
這家前身是小白宮,至於為什麼會突然變成現在這奇怪的店名我沒有問。
炒飯飯粒,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不至於過油。
鮭魚肉想當然爾,絕對不會很嫩,但是味道夠。


搭配快炒者有
洋蔥(很甜)、蒜片、黑胡椒
整盤味道上屬於「很鮮明」的鹹底,應該屬於鹹界的「本格派」。
如果你不喜歡清淡;喜歡鹹鮮感受,這炒飯應該會很適合你。



九層塔蛋 60元
有些東西,我看到就會忍不住想點,九層塔蛋就屬其中之一。
因為小時候家母常常作給我和家父吃。
高中餐加團契的時候,我選了這道料理給大家吃。



斷面
這家採用
烘蛋的方式來處理。
有用麻油取代沙拉油來烹煮,也是正確的作法。
蛋裡面的鹹味,比鮭魚炒飯的鹹味低了些。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打蛋的時候,這家顯然比較沒有努力打散。
好處就是,理論上,層次會多一些,軟硬分佈比較不會一致均勻。
這樣子處理方式,喜不喜歡是主觀的,不贅述。



豬肝湯(清湯) 40元
有分麻油豬肝湯(60元)、豬肝清湯。
佐上了薑絲去腥,湯頭溫和好喝。
可惜
浮渣實在多的有點誇張,讓我打消一飲而盡的念頭



豬肝三明治
我不知道三片豬肝中間挾著的是什麼?

血嗎?

問題是,這三片豬肝早已熟透。
熟到「變硬」的程度,中間的東西又怎麼會呈現這樣的狀態?
實在不可思議。

豬肝湯裡的豬肝本來就會隨著時間慢慢持續自熟,
所以我在端上來之初,就優先吃它。
這時候已經談不上脆嫩、軟粉,根本就是一整個熟到老掉硬質口感。

內用品質尚且如此,這湯外帶品質堪慮。
豬肝,真的不是這家的強項。

一就坐,我不小心把桌上湯匙灑落一地。
這時一位女生很客氣的幫我處理,化解我的尷尬。
最後結帳也是她很用心的一手扶住我伸出來拿錢的手,
另一手遞上找零。服務上,我很滿意。
鮭魚炒飯也對我胃口;只是,豬肝湯可能是我看過最糟的一次…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老廚子簡餐


嘉鮮炒飯專賣、金礦蛋糕 聚餐[苓雅]


冰城 八寶冰專賣店


美濃板條、客家小炒


正義蚵仔麵線 六合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