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7月 23, 2010

老廚子簡餐



電話:07-2215895
時間:11~14 // 17~2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45-4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冷飲 (無糖麥茶、冬瓜茶)
一進門,就奉上這杯可以續杯飲料解渴。


德國豬腳炒飯
是怎樣的一家店,短短30幾天內,在高雄板出現6篇文章?
於是,我不爭氣的來吃了。

點個德國豬腳,再單點個什麼東西,這樣寫起食記應該不會太空洞才是。
我錯了。大錯特錯



德國豬腳炒飯.德國豬腳
別懷疑,
這就是炒飯裡的德國豬腳。
我左翻又翻,想要找尋他是德國豬腳不是培根的蛛絲馬跡。
心想,天啊!這樣怎麼跟看網誌的網友交代,也太空虛了吧 嘆Orz



德國豬腳炒飯.配菜
榨菜類的東西,但是不會死鹹。講得準確一些,他沒什麼味道。
口感倒是蠻爽脆。事實上,這個根本就可以不用放了。原因下圖敘明。



德國豬腳炒飯.配料
炒飯吃起來粒粒分明之餘,總感覺口感怎麼比較脆?

層次比外面賣得炒飯好耶。

仔細一看,原來
主廚把一堆配料都切細丁,一起拌炒。
小到我不會注意到它;吃得時候才會猛然想起。
所以說,那個榨菜類的,如果是為了營造口感,根本就多餘了。



德國豬腳炒飯.例湯
附贈一碗湯。一碗不敷衍的湯。
內容物有:燉爛的冬瓜及雞肉。
一般來說湯頭要如此濃郁好喝,裡面的雞肉肯定是柴了;
然而老廚子湯裡的雞肉,依然柔軟。



鹹豬肉
本來想說一份炒飯、一盤鹹豬肉,就可以盡拍兩道主菜了。只是沒想到炒飯…唉

這鹹豬肉,我不知道該怎樣評價他。不難吃,但是跟客家的差很大。
老實說他沒有很鹹,甚至我感覺不太到鹹。
香味很夠,但是味道略顯不足。


鹹豬肉.沾醬
裡面是蒜頭。


鹹豬肉.近拍
推測可能是因為太油了。造成不夠鹹的錯覺?
這樣結束一篇食記不好吧!於是…
老闆娘,一份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
一不小心,他就上桌來了。



泡菜.招待
老闆娘怕我太鹹吃不下去,送上來會開胃的泡菜。
他一點都不辣。
老廚子的酸,都是天然果酸調
酸完那一剎那之後,你會感覺很清爽,像是淡淡果汁一般;
而不是醋那種猛爆式的酸。



德國豬腳.斷面
結論先給,比薄多義富民店的好吃多了。
豬腳比鹹豬肉鹹,證明我鹹的味覺沒故障。
我跟老闆娘都覺得鬼打牆了,那欸阿ㄋㄟ?

皮脆,肉不算嫩;但也不會過柴。
最重要的是,富民薄多義中間那層透明的筋,被老廚子煮掉了。
所以,吃起來好咬許多。



酸菜
只有很清淡的酸味,基本上不鹹。不管正不正統,搭配吃起來是蠻舒服的。



黃芥末
老廚子的黃芥末醬是真的
會嗆的那種。



特製沾醬
有點南洋風味,酸甜酸甜。

老廚子的廚師有
中餐乙級執照
基本上只有口味合不合以及做的道不道地的問題,沒有難吃的問題在。
基本上走得是中間偏淡路線,多道菜久食下來,鹹度會慢慢提升到剛好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薄多義 BITE 2 EAT 富民店


深海魚湯 龍膽石斑專賣店 再訪


我在349空間 健康烹調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