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6月 11, 2010

美濃板條、客家小炒




電話:07-2297133
地址:高雄市六合路34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很明顯,這家店不太適合一個人來。
裡面的福菜湯吸引到我,因為真的太久沒吃到家鄉味了。
高雄市不乏客家菜餐廳,但是有福菜的並不多,道地的更少見。



辣椒蘿菠干
別被騙了,其實客家人飲食習慣並不包含辣。
這辣椒很香,微微的辣;但是有更多的甜以及鹹。
很開胃。


炒板條
其實小時候在客家莊反而不常吃到這個。
旁邊依舊放著49mm鏡頭蓋充當比例尺。這樣就不會被微距照片轟炸混淆SIZE。




炒板條近拍
從豬肉絲可以發現板條其實很厚。
味道上很香,鹹味、甜味不明顯。但是有種沙茶+麻醬的味道。
油度,完全不像客家菜。XD
已經有點類似「干燒」了;這樣也好,可以比較常吃。




薑絲炒大腸
除了因為我愛之外,這道是真正能判斷「道地」與否的菜色。
重申,我在乎好吃而非道地;但是對於100%客家血統的我來說,道地客家菜等於好吃。



而我在客家莊吃到的薑絲大腸,味道絕對不正常。
他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酸。
如果你用湯匙送入口,保證因酸嗆到。這才是正統。
在美濃很容易找到,在北部竹東一帶也是。

從圖片可以發現,腸子有前處理過,相當乾淨。



九層塔炒蛋
倒是這道再簡單不過的家常菜卻另我有點失望。
我沒有聞到麻油味,當然,我也沒聞到苦茶油味。
這…唉…

這家以上菜色,除九層塔炒蛋之外,都很道地;份量大約兩人份,價錢還可以。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錦和客家料理 高師大商圈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也超愛吃薑絲炒大腸的,可是從新竹下來高雄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客家料理,謝謝你的分享喔:D

    回覆刪除
  2. To zooey:
    錦和也可以參考一下。錦和比較適合一、兩個人吃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