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5月 07, 2012

[已更名] 香港粥品


原本叫做「林記」現在這兩字被拔掉,內容大致相同;但是價錢均為本篇+5~10元。(2014)

自強夜市裡的這家小店實在很特別,外觀上你很難意識到他不只是「賣粥」的。
先說這張麵吧!高雄常見的港店,其實鮮少吃到這種黃色麵條。
想吃個廣州炒麵,通常都會被氣死;
好在,這家竟然還蠻像回事的。



造訪時間:2012/4月
餐廳名稱:林記香港粥品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1號
電 話:07-336-3200
營業時間:晚餐~宵夜
價位範圍:50
鄰近站 :大眾運輸: 捷運三多商圈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鼓油皇牛肉炒麵 80元

  • 用的就是廣炒麵的麵條,口感特別。
  • 整體味道相當重鹹重甜,干燒風味強烈。不太適合單吃。
  • 你會很開心的吃上幾口,然後可能會苦惱膩口。不過我想喝點飲料湯品是可以解的。
  • 牛肉夠滑嫩,醬汁非常緊密的裹在麵身上,搭上簡單的韭黃提味。




皮蛋牛肉粥 70元

  • 這家的粥也很特別:

  1. 首先它的粥米粒比例相當少,相對濃稠之下,感覺是少數米粒泡在濃濃白色米漿中。
  2. 會繞讓一圈香油,放上蔥花,灑上白胡椒。這就是這家與眾不同的三個額外動作。

近拍

  • 皮蛋沒啥好講。好吧!如果你也是皮蛋控,我想你會在乎的是它有沒有被打碎至感覺不到。
  • 放心大小算是控制的不錯,你還是可以感覺到有皮蛋的存在。
  • 至於牛肉,是另鍋另涮。和別人粥品一切配料下去大鍋炒不一樣。



蘿蔔糕 50元

  • 就說這家很不像賣粥的吧!
  • 如果不是常買常經過,我壓根不會發現有粥品以外的東西。錯過了這蘿蔔糕就太可惜了。





  • 四片50元我不能說它便宜;但是片片厚實吃得到蘿蔔絲,以及和市售冷藏包不同的新鮮蘿蔔清甜。
  • 偶爾我還是願意花點錢,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蝦仁腸粉 70元

  • 我對這東西一點好感都沒有,所以很難從我這邊獲得什麼好評價。


近拍

  • 蝦仁給的是不少。
  •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是現做的。為什麼一家招牌寫著賣粥的,門口攤位全都寫粥品品項的店會有這東西啊
  • 腸粉皮滑嫩,不過比較值得挑剔的或許是腸粉皮比較偏厚,雖不礙口,但是跟以前吃到晶瑩替透的腸粉還是有段落差。



MENU

總結一下:

  1. 單價不算低,也不算高。大約比一般貴個五元十元。
  2. 我喜歡這種幾乎吃不到米粒,粥汁似漿糊的粥品。
  3. 這家粥品由於調理的方式,本身白粥就帶有不弱的味道。倘若是為了養傷調身體之類的而吃,可能還有帶商榷。
  4. 有吃過廣炒麵但沒拍到,就是印象中那種油炸過的麵條燴麵。燴汁浸潤處柔軟,未淋澆處酥脆。這可是連香港發財都沒有的樣貌。
  5. 如果要推薦,我想蘿蔔糕除了價錢之外,沒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6. 店內桌子乾淨度是比較堪慮的。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無視環境整潔的話)


延伸閱讀:

鹽埕 香港發財小館

阿好鹹粥 青年分店

麗尊酒店3F 麗園港式飲茶

勇記臭豆腐

厚得福 湯包麵食館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上次跟朋友去吃 覺得挺好吃的 但是人手真的不太夠得感覺 餐點等很久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快吃完時 人手不夠 廚房裡面有點燒起來 外場的趕緊衝進去拿滅火器滅火 場面一度很緊急 整個餐廳被滅火器跟煙瀰漫著 我們也不顧麵有沒有吃完了 趕緊出去付錢 店員挺狼狽的出來收錢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