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8月 03, 2010

麗尊酒店3F 麗園港式飲茶


▲這是蟲董




用餐時間:2010/7月底
電話:07-2295000
時間:
11:30~14
17:30~21
地址:高雄市五福一路105號 3F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叉燒酥



斷面
如果說,市售的叉燒包味道很濃重,則麗園叉燒酥的叉燒則屬於清淡版本。
少了點調味料的味道,多幾分豬肉的香味。
酥餅更是水準之作,酥而不膩,略帶麵甜香。




囧 港飲的菜單雜亂(甚至沒出現在菜單上),加上網站根本沒有菜單可以參考。
我也無法憶起這是什麼了。
他就是很一般的燒賣。



蘿蔔千層酥
酥餅還是那句:「
水準之作,酥而不膩,略帶麵甜香
內餡讓在座五位都滿意。薄鹹底,略帶點甜,引出蘿蔔的香氣。



蝦仁腸粉 160 特點
這蝦子都快要跳出腸粉來了,
腸粉皮薄,蝦子超級大隻
蝦肉也新鮮,視覺、味覺上都相當震撼人。(價錢也是Orz)



炸蝦球?

會打問號,因為名字是我亂取的。
基本上裡面有蝦丁,加上魚漿裹成丸子油炸而成。
不論是色、香、還是味,都不突出。



珍珠丸


奇怪,中間怎麼紅紅的?珍珠丸怎麼會長這樣?



珍珠丸斷面
真相大白,你可以發現裡面也有隻蝦子。
只是比較可惜了,久蒸加尚可能有重複回溫過,
蝦肉過為緊實
純以珍珠丸來看,還蠻特別的。



蟹黃燒賣
這種東西,大概都感覺不到蟹黃。
老實說,和大賣場冷凍品的差異真的很有限。



牛肉丸
不考慮價錢的話,這蠻值得點的。


牛肉丸.斷面
牛羊這種味重的東西,適合獨食。
而這道去腥,留下肉汁甜鮮。
正中間那個稍白的東西是荸薺,脆脆口感卻不搶走牛肉風味。



蝦餃
這蝦餃,也是放入大大一隻蝦子。外皮口感上稍微黏潤些;
但是不如市售水晶餃那樣難咬惱人膩口。



蘿蔔糕
每一口都有料。不管是蘿蔔絲、蝦米、還是碎肉,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有料。
味道上,蘿蔔味大勝那些只剩焦香可以充數的蘿蔔糕。



這啥鬼?下張分曉



鮭魚鑲豆腐
以雞蛋豆腐下去油炸,之後切開裝上鮭魚肉丁餡。
可惜
鮭魚肉丁早已沒有鮮度可言,口感上也趨近於柴
這麼說好了,如果有盲吃這件事,應該完全無法猜到她是鮭魚肉丁。



粉蒸排骨
旁邊的人一直不想拿…Orz
其實我很愛這道。小時候只要去永康街吃牛肉麵,總是會多拿這一盤上桌。
對我還說,除了喜愛這味道,背後更是回憶滿滿。



粉蒸排骨.近拍
這家的粉蒸排骨,把豆鼓的量降到最低,相對提昇許多蒜片的含量。
辣椒只是提個香味,完全不會辣。
裡頭伴隨著的芋頭丁,更是久煮到軟爛。
肉質滑嫩,入口可以很簡單輕鬆地分筋錯骨。



廣州炒麵


配料


趁芡汁還沒來得及軟化麵條之前趕緊來一張。
我很愛吃廣州炒麵,只是華園的真的嚇到我了,華漾吃到飽則是根本沒這東西。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怎麼這廣州炒麵沒有放一塊叉燒啊。
囧 吃起來就是少了個味兒~



鳳梨蝦球
鳳梨是罐頭鳳梨舖底,所以就沒拍出來。



蝦球
裹的粉挺薄,不至於造成困擾。
這家蝦子好像不用錢似的,個頭都超級大啊。



蔥油雞



近拍
這蔥油雞是我強力推薦的第二道。



斷面
古人說:「
雞功最巨,諸菜賴之。如善人積陰德而人不知。
而這道則是單純讓雞扮演主角,把獨角戲演到完美。

雞肉這種纖維要其實不好烹調,口感先天就不如其他肉種。
而這個蔥油雞,以雞肉來說,相當鮮嫩。蔥油鹹香不膩。
乘盤的時候也乾淨清爽。



烤乳豬 450元
看到車上這道,想說不會很大盤,應該不貴吧…



脆皮
豬皮烤得極為薄脆,比多力多茲還要薄脆。
基本上已經完全不肥,只剩瘦肉了。
由於是久烤之故,肉質比較乾,味道也比較重。



畫面右邊中間白白的物體,是豬軟骨。
這個價錢打個兩折的話,我會推薦他。450元…Orz



價目表之一
好的…看到烤乳豬的價錢,我也想起來該貼一點價目表上來嚇嚇大家。



價目表之二
當然,拍MENU一向都不是我的風格。
我懶得佔用版面拍完全部的MENU。大概知道個走向就好。




藥膳蝦 230元
這是我第三道推薦的菜色。



看起來像是清蒸蝦,吃起來則帶有淡淡鹹味及清爽中藥香氣。
最重要得是,蝦子實在新鮮甜美。



一度很懷疑是不是自己白平衡掛了?怎麼會這麼鮮艷啊?



剝完這蝦子,吸啊吸,才意識到要拍照。



看這輕鬆好剝又通透乾淨的蝦殼,這蝦子肯定是好吃不會令人失望的。



芋頭西米露


芒果西米露
這兩道甜品,我都沒吃到。
第一次看到
西米露是用小珍珠而非西谷米,也算開了眼界。



紅豆牛奶糕
上面的牛奶,真的超級不搶戲,可能洋菜也多了點。
下層的紅豆味兒,簡直就是義美紅豆牛奶冰棒的翻版。
喜歡義美冰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囧



帳單

一行五人,其中友人出一千元請客,
加上友人生日打7折、最後也不能忘了優待券之故。
算起來我們每人只花了不到250元。

如果只以這樣的價錢來衡量,實在是太棒了;很可惜現實是大概需要超過450元…
單點的品質,比起華漾之流的吃到飽餐廳的確是好上一些。
只是價錢實在不斐,C/P值相當低。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如果沒有這些優惠,我只能給
Average

延伸閱讀:

華漾推車港點吃到飽 高雄大立精品店


1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1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2. 打燈,20秒搞定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