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月 07, 2012

時速10公里的風景.高雄單車夕景


感謝高雄有第一小時免費的公用單車租借系統,讓我這沒有單車的人偶爾也能運動療心。






前一晚

  • 連日寒流之後的這天,雲開得日不去走跳太對不起自己。




許哲珮 -汽球

  • 我會建議你點來搭配圖片看。


路線

  • 我習慣運動,這是今日單車路線。
  • 本篇所有照片就是在這範圍所拍下。


黑的

  • 一家百貨。對很多人來說,它是金黃色的;但我來高雄快八年,走進去的次數還不到5次。
  • 對我來說是黑暗神秘的地方。


白的

  • 白色是純淨真誠,是無所隱藏,是古時候皇帝入秋之後的衣裳。


紅的

  • 其實這應該是朱色。古代五正色之一,代表南方的顏色,強烈而直接。
  • 說到愛 如果你感覺到寂寞 Let`s sing it out of love


黃色

  • 溫暖的黃色,卻也是警戒的顏色。黃色之後緊接著就是黑夜。
  • 黃色是統計過後最受小孩子喜歡的顏色。選定黃色的卡通人物總是特別多又討喜。(大黃蜂你說說看)
  • 這裡是三多四路延伸下去的路口,新打通的海邊路。


紫的

  • 過了愛河的舊鐵道橋,會來到整段路線速度最快的下坡加速道。可這天我拉緊煞車,滑到旁邊拍下這張。
  • 紫色,舊時由於天然染料取得非常不易,是極為珍貴的顏色四海皆然。皇帝有紫衣,主教有紫袍。
  • 於是,象徵的是神秘、是尊貴。英文Born in purple代表的是出身貴族的意思。


綠的

  • 我喜歡綠色;卻很少拍綠色。甚至我不喜歡照片偏黃綠。可能是因為我內心最想拍的是有面容的主題;臉帶綠光氣氛總是不對
  • 但,用在風景上,似乎別有一種安祥的感覺。


藍的

  • 有一種藍色油畫油彩的取得非常困難。在古代大量使用天然藍色油彩的油畫花費特別昂貴。
  • 它幾乎是每天都能看見的顏色,受人喜愛。
  • 黃色是最後幼兒喜歡的顏色;藍色則是最受大學生喜歡的顏色。
  • 有本書上做過統計:女生隨著年紀增長,從幼時喜歡黃色、粉色,到最後海軍藍贏得最多人喜好。


灰的

  • 月上85。
  • 灰的在統計上一向都是最不被喜歡的幾種顏色之一。
  • 在攝影上俗稱為「黑白照」外國喚它B&W;實際上他不只是黑白,更重要卻是黑與白中間過渡的灰色。極端黑白,都沒有細節可以玩味。
  • 於是,也有一批專業的人不說自己拍黑白照片;而說自己拍的是灰階。
  • 在灰階的世界,你更會注意到線條、結構、以及明暗對比。


妳的

  • 天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卻看到你的輪廓


我的

  • 我借來寄託,卻變成我的心魔。
  • 你屬於誰的,我剛好經過卻帶來潮起潮落。


他的

  • 飛的高高越遠越好,剪斷了線它就死掉
    壽命短短高興就好,
    喜歡就好沒大不了
  • 越變越小越來越小,快要死掉也很驕傲


她的

  •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一光年




  • 氣球一般隨它而去
  • 飄進雲裡,飄進風裡,結束生命。氣球,飄進愛裡,飄進心裡,慢慢死去 。



前一晚翻了些色彩學的書,飛過夜的盡頭我看見了壯闊的高雄天空對我招手。
人說,拍照有記錄與詮釋兩種性質。以上這些是我詮釋這天時速10公里所看見的風景。
抽去底下文字,也依然有我的情感。
你看見了
我所看見的,內心呼喚的。


延伸閱讀:

一卡通租用高市公共腳踏車

IGNITE 2012 高雄夢時代 煙火 去你的2011

我的減肥路 120到86.5

賽德克.巴萊 高雄巨蛋 上下集連映

駁二亂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