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2月 17, 2011

過鍋癮 頂級小火鍋 三多店


在PTT上看見安妮郭媽媽對這家的推崇與吃後的感動。某日在友人陪伴之下走進來嚐鮮。
究竟頂不頂級?有沒有如同名片上寫得「頂級」呢?



造訪時間:2011/12月
餐廳名稱:過鍋癮 頂級小火鍋 三多店
地 址: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163號
電 話: 07-338-2126、07-338-9129
營業時間:11~14、17~22
價位範圍:80+
鄰近站:捷運: 捷運三多商圈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鴛鴦鍋 15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標準鍋 130元

牛肉、豬肉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豬肉表現的比較好,煮後新鮮度仍在;牛肉就算你再怎樣小心控制火候,口感上也都是尋常水準。不過當然比起夜市石頭火鍋那種好上一個檔次。


鴛鴦鍋

  • 這家有五種湯底,詳細內容可以參閱文末MENU。
  • 總有種「錯覺」,鴛鴦鍋份量比較少。如果不是為了嘗試多種湯頭,建議點便宜的標準鍋就好。
  • 兩鍋內容物相同,就150原價為來說,她的「蔬菜少了很多」;但是看起來卻有種豐富划算的感覺。




  • 例如排骨酥、蝦子等等,這些多半不會直接出現在菜盤裡,而是另外加點。


麻辣鍋 豆腐

  • 既然不是專業的麻辣鍋店,也就不用期待這種鍋底會有事前怎樣的處理或者店家獨特風味。
  • 頂級談不上,以平價來看,至少你不用擔心吃到臭酸的豆腐。


鴨血

  • 一樣,沒有太多事前處理過的風味。


肉盤三層塔 100元

  • 你沒看錯裡頭裝得是肉,不是英式三層下午茶組。這裡沒有紅茶但是有火鍋湯底。


豬肉

牛肉



  • 其實如果是好的牛肉,煮成這種玫瑰色我就會食指大動忍不住撈起來在它最美好的時候、層次最豐富的時候吃掉它。
  • 只是對於大多數店家來說,選用的肉品不可能有多好,儲藏過程也不是你能親見信賴,建議不要這麼拼。




  • 還是一樣,如果是好一點的肉,這時候撈起來迅速吃掉並不會讓你感覺到老。
  • 如果是現宰牛肉或者有妥善熟成過的肉,除了軟嫩之外還會感覺到一種肉的芬芳。
  • 以上說得,這家基本上不存在。
  • 不是說他肉差,比起這個價位帶的火鍋店,它相當好。
  • 這兩張對照,你也可以發現一入鍋這肉渣浮上鍋面的數量相當驚人。想喝湯的不要太早下肉。


安革斯黑牛

  • 安革斯品種的牛肉,其實都會有特別的濃郁風味。不是那種騷臭味,而是會回香的滋味。
  • 這家我感受不到以上說得,而事實上我會推薦你點肥一點的肉。因為這盤安革斯黑牛下鍋之後一樣不會太柔軟,和印象中的有些許落差。
  • 可能很抽象,這樣說好了,本來這種玫瑰色的涮法,吃起來應該像菲力;實際上入口卻成了沙朗。


牛肚

  • 蠻厚實的,不過一樣欠事前的處理。


飲料暢飲

  • 我會建議你不要喝。
  • 有人則說喝起來似感冒糖漿。當然,如果略感風寒,倒不妨一試,說不定成主顧呢


醬料、高湯台

  • 缺了蒜末;不過有我最愛的烏醋。


減肥醬料

  • 過去,我可以整碗都是沙茶,吃完再追加一碗還打顆蛋黃。
  • 現在則是烏醋加上蔥、蒜、辣椒的組合。然後看著那些沙茶可以一吃再吃的朋友感到不可思議,原來過去我是那種樣子。


消費單

  • 劃記好之後請先到櫃台結帳,換取這紀念品。


點單

MENU

MENU2

共鍋消費方式

  • 所以(130+30)/2=80,這家兩人基本消費數字。



  • 總結一下:
  • 這家的蔬菜量偏少,也不存在菜盤這回事,除了肉品之外的東西一律幫你先下過。好處是省空間吃起來方便,實際上就是縮短你用餐時間。
  • 肉品比起200元以下店家來說是相對優秀者;但是也沒好到妳可以放心三分熟就吃的程度。
  • 很難相信130元的火鍋可以吃到這樣豐富的內容,單價上真的很誘人。
  • 飲料應該是個誤會,我不知道新鮮蘋果汁原來是那種紅寶石亮眼晶瑩的顏色。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單價太誘人
延伸閱讀:

老韓家韓味廚房

霸味薑母鴨 高雄旗艦店(民生、福建街口)

普普小鍋 個人火鍋專賣店

湯居涮涮鍋

千町 日式涮涮鍋

8 則留言:

  1. 請問後一張出現的隨身機是?pana的吧?鏡頭又貌似RICOH GX200 的鏡頭!怎麼辦到的阿?可以分享一下嗎 thx ^^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是LX3入鏡。
    朋友的。

    回覆刪除
  3. LX3原廠機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0&t=938930
    看來那個LX3鏡頭有"修改"過喔~這樣就省去遺失鏡頭蓋的煩惱了!謝謝花爸~

    回覆刪除
  4. Dear Ricky:

    那個叫做「賓士蓋」

    可以上網拍平台找找看。通常還需要放置個小海綿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讀你的blog很久了,想推薦你一家小店,專門賣鰻魚飯的,也有賣一些日式簡餐,很好吃!但是生意還好而已,不懂的經營吧?在富民路120號,師傅是日本人喔!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推薦囉。
    有機會會造訪試試

    回覆刪除
  7. 很像你推見的櫻花食堂,但是我覺得比櫻花食堂好吃喔!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可以詢問一下你說的那家日本小店的名字跟價位大概是@@?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