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4月 06, 2011

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新光三越站前店


在台北的慶生宴。我們很少吃這麼貴,都說隨便吃吃就好,結果竟然選了這家。





造訪時間:2011/4月
餐廳名稱: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
電 話:02-2371-8997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300+
鄰近站:捷運台北車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檸檬水

  • 這家附的檸檬水很幽默。不是檸檬切片扔倒水裡;而是卡一個切塊的檸檬於杯口。


涼拌藕藤

  • 口味酸甜,酸味略重於甜味,但屬於可以接受的酸度,不會一入口就牙齒不舒服。
  • 右後方為蝦餅,提供搭配這道重口味菜色食用。
  • 左後方為長米飯。


蓮藕藤斷面

  • 畫面中間的就是蓮藕藤剖面。
  • 看起來很像植物莖的蓮藕藤,不似一般想像的口味。
  • 沒有很可怕的植物難咬纖維,取而代之的是軟Q口感的藤。基本上沒有特殊怪味,一般人應該都能接受。
  • 甚至不愛吃青菜的人(如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香炒辣牛肉

  • 味道很接近一般常見的打拋肉。
  • 不過這是用牛肉,所以肉質不是那種部位差的絞肉所能相比。
  • 相對起來,也沒有一般打拋肉常見的過鹹;而是稍微偏辣。在打拋肉界,這應該是清流異類。
  • 很難想像我會用清爽來形容這道菜。


蝦醬空心菜

  • 送上來的時候空心菜沒有黃掉,顏色不錯挺翠綠。
  • 這家蝦醬空心菜味道比較濃郁,可以完全蓋過空心菜本身的味道。
  • 所以,一向不吃蔬菜類的我,一口氣嗑掉半盤。


椒麻雞

  • 味道很特別。
  • 不似一般激酸激鹹的味道;鹹酸比較淡薄點。
  • 反而是雞肉以及麵衣本身頗具風味。
  • 缺點也不是沒有,麵衣太容易潮濕軟爛,不喜。


清蒸檸檬魚

  • 肉質鮮美無土臭味與魚腥味。
  • 醬汁偏鹹且酸,很下飯。


月亮蝦餅

  • 厚實,裡頭蝦仁也多。彈性相當好。
  • 醬汁酸甜,以甜為主調。我覺的酸度還可以提昇一點。


椰香海鮮湯

  • 椰奶搭上酸香湯頭以及大量的海鮮。
  • 不過這湯的酸度有點爆表了,完全壓過椰奶風味,不是很喜歡。
  • 我是能吃酸的人,很難想像一般人喝這湯會有什麼感覺。


三色冰

  • 其實就是坊間常見的摩摩喳喳。
  • 雅達枳放的多,加上濃濃椰奶,中間放的是濃口味香草冰淇淋。


紫米紅豆

椰香西谷米
總結一下:

  1. 這是我在台北的慶生宴,環境來說,我挺滿意。
  2. 單價偏高,C/P值還算可以。
  3. 料理終端呈現都有相當品質且精緻。
  4. 以上不含甜品總共花費1980(含10%服務費)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卡拉包 泰式餐廳

東泰鮮泰式 外帶便當

東泰鮮 再訪

阿蓮河粉 自強總店 越南傳統美食 3訪[苓雅區]

小姍越南河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