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3月 07, 2011

小西門 燉肉飯 鹽埕總店


就用這篇知名店家當作「鹽埕瘋狂吃」系列的開頭吧!





造訪時間:2011/3月
餐廳名稱:小西門 燉肉飯 鹽埕總店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電 話:07-561-2651、551-2095
營業時間:11~14:30、16:30~20
價位範圍(每人):55+
鄰近站:捷運鹽埕埔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湯

  •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遞上兩個茶杯。茶杯裡裝的是柴魚湯。柴魚湯不夠可以自行續加。續加太麻煩,可以選擇用鐵茶壺一次裝滿,放在桌上。


鳳爪 3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有去骨。味道上色澤強過味道,於是乎,沒有受到我們青睞。


蛋黃瓜仔肉飯 55元

  • 是店裡最便宜的燉飯類;內涵卻一點也不馬虎。
  • 肉末裡不會有詭異的雜質,帶著一點糊糊口感。


斷面

  • 味道上,是非常溫和的鹹,左上恰到好處的甜。味道不會太超過,卻依然能讓你狂扒飯。


燉肉飯(梅干扣肉)60元

  • 這是梅干扣肉,也是這家的招牌:燉肉飯。
  • 梅干菜不死鹹,事實上甜味比鹹味來的強烈。不過也沒到那種油膩死甜的程度。


近拍

  • 花爸我已經有點年紀了,身材又是兩個三位數,實在沒能力完全吃下這扣肉。
  • 所以我只吃了肥瘦相間的部位,料定會乾澀難嚼;豈知我誤判了。
  • 小西門的燉肉,連瘦肉部位都不太需要久嚼,瘦肉軟嫩程度驚人,可見整體口感…(減肥完我要嗑整片)
  • 如果真要挑剔,就是盤底湯汁實在油膩的可怕。
  • 嚴格來說,小西門的燉肉不是扣肉;扣肉要更薄片,如此才能鋪在碗底反扣。
  • 這種「厚切」用燉的呈現,也可以顯示出鹽埕人早期的榮光。




  • 所附的飯,大約是一般小碗飯的兩碗量。
  • 鋪上薄鹽口味的菜脯。


MENU


總結一下:

  1. 很驚人又顛覆花爸我的刻板印象,小西門便宜的很,C/P值一整個高。
  2. 整體味道不走鹹,而是微甜不死甜。沒有哪一種味道會破壞平衡,口味相當平易近人。
  3. 環境整潔,是高市認證的自主餐廳。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鴨肉珍 鹽埕新樂街 無招牌

尚芳土魠魚羹

金溫州餛飩大王

老韓家韓味廚房

夜拍高雄 -愛河.霞岸 Op.2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