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1月 06, 2010

劉易記 牛肉刀削麵


天氣冷,吃麵正當時。







造訪時間:2010/11月
餐廳名稱:劉易記 牛肉刀削麵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電 話:07-333-7015
營業時間:11~14 // 17~20 每月第二、第四週之星期三為公休日
價位範圍(每人):60+
鄰近捷運站:捷運三多商圈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菜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點了牛筋及筍干。筍干又幾乎是第一時間被Sabina剋光,我沒吃到幾條,沒有評論。女王給的評語是「好吃」。
  • 這兩樣價錢忘記了,但是推測80+。



牛筋
  • 口感軟Q,即便麵都快吃完之際,牛筋一樣是軟的。坊間的牛筋送上桌之前通常會加熱使其軟化。然而,待牛筋冷卻就回到死硬派的本色。這家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值得推薦。味道上帶點香油的味道,以及淡淡滷香。



牛肉刀削麵 小碗 70元
  • 湯頭濃郁,屬於坊間紅燒類型的。
  • 牛腩肉給的不算少。



牛腩肉
  • 其實牛腩肉是雙面刃,處理是關鍵。過老,則會肉柴筋硬。劉易記表現的不錯,牛腩肉不算嫩,卻也不柴。
  • 至於筋膜的部份,就看看官牙口了。



豬肉刀削麵 大碗 85元
  • 如果不寫名稱,大概猜不出來這是啥吧?香菇刀削麵?XD
  • 這豬湯,我覺得很普通。既非紅燒也非清燉。somehow還帶點…腥。最失敗的是不夠熱。Orz
  • 加上大量的香菇切片,倒是很新鮮的作法;不過怕痛風的捧油,千萬小心避免它。



豬肉
  • 豬肉來了,這樣子的豬肉,大約有3~4塊。味道上,很…普通且清淡。對於這種重組捏製清燙的肉,花爸我沒有太大興趣。



刀削麵
  • 好吃的麵。夠勁!
  • 有些刀削麵店不是現削的。大量燙好吃後放在旁邊備料,待客人點了之後再燙再回溫。這樣會讓刀削麵軟趴…
  • 劉易記是不是現削不得而知;但是麵身挺爭氣,沒跌股。
  • 總結一下:
  1. 這家很久以前,從仰慕的知名部落客網誌看到這家,也吃過一次。隔了很久,花爸我自己也跳下來寫食記。這次我遇上的是第二代(or第三代)顧店,總覺得少了點記憶中的味兒。
  2. 點的是湯麵,送上桌卻不夠熱:從第一口就可以狂喝湯,狂吸麵。對我來說,這是個缺失。
  3. 單價不算低,屬中上。C/P值倒是還可以。
  4. 結帳之時,不在櫃台的年輕店員見我走去,便立刻側身對我伸出單手,掌心向上,手臂略垂說道:「結帳」……活像黃飛鴻手累的版本。這個出手要錢的姿勢,給花爸我很不好的感覺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施家川味牛肉麵

大牛牛肉麵 中正店 [苓雅區]

牛伯 牛肉麵 [苓雅區]

大牛牛肉麵2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