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0月 15, 2010

自然之島 人文 空間 藝術 飲食




路過,突然想到有這家網路名店可以吃吃看。







造訪時間:2010/10月
餐廳名稱:自然之島 人文 空間 藝術 飲食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65號1樓
電 話:07-222-0078
營業時間:7:30~22
價位範圍(每人):90+
鄰近捷運站:捷運文化中心站
Google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NU

  • 花爸我很少這麼早放菜單,顯然這篇不簡單。



MENU.2



招牌島嶼冰咖啡 9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店內每人最低消費90元,這樣大家應該就會了解「招牌島嶼」冰咖啡是什麼意思了。
  • 味道濃郁,但是水兌的實在是超級無敵霹靂多。各大便利商店現煮咖啡都比之濃郁有餘。
  • 回頭想想也是啦!搭套餐打六折,不正巧就貼近超商價嗎?品質落差,就當喝氣氛囉!多少能釋懷些。



泰皇紅咖哩飯 16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菜單上寫著微辣,從英文你看得出來是豬肉,接著就一片茫然。直到送上來我懂。



例湯
  • 這個精美的例湯,跟以前在三商巧福打工時後親手沖泡的附湯很是接近。讓花爸我回憶起撕開包裝,倒入碗中沖沸水的情境。
  • 嚐一口,對!就是回憶的味道!



配菜
  • 豐盛的配菜,我很欣賞那兩「」絲瓜。
  • 一種菜,兩種軟硬度,不值得稱讚嗎?花椰菜本來就非我所愛;而紅蘿蔔,別鬧了,那是生的吧?



白飯

  • 這個好這個好,因為它是現煮得,不是料理包。粒粒分明完全不溼糯還略氾油光,是這盤的精華啊


泰皇紅咖哩
  • 咖哩香氣不明,可能這就是紅咖哩吧真的如MENU上提醒,有些微微的辣。
  • 畫面中下偏左處有個完全沒煮透的洋蔥瓣
  • 咖哩這種長時燉煮的料理,紅蘿蔔、洋蔥都要沒能煮透還真不是件簡單事。



豬肉
  • 瞧著這豬肉,花爸我憶起曾經在士林網咖店打混的日子。怎麼那麼像網咖的品質啊
  • 這時候,一轉念,紅蘿蔔、洋蔥都要沒煮透還「真是件簡單事」。



意見表
  • 花爸我第一次來,一進去,開始傻傻選座位。坐定看著桌上,哦!原來有點菜單。咦!泰皇紅咖哩是哪裡很特殊?咦?島嶼咖啡特點在哪?咦咦咦?名字都好炫啊!我傻坐了6、7分鐘,終於點好菜。起身走去點餐。
  • 短髮服務生一開始還在打電話讓我等了數十秒。Well,it's ok.接著也沒說是要先結帳還是後結帳
  • 我先結了。回座位看這意見表,「結帳時,憑表可參加活動」不用邏輯太強也知道這表應該先給再結帳吧?然後也能想到應該是吃完,才有辦法寫意見表。於是乎,這家店流程是不是很混亂?
  • 店家寫著:「人文」,進去快十分鐘的丈二金剛之後,才給我第一杯水。這就是人文。桌距超短,讓你可以聽清楚隔壁在聊些什麼,很人文。「空間」,樓下有個展場。NB電源用超過一小時要收錢。這就是空間。「藝術」,櫃台旁邊有精品販售,例如阿源肥皂)、還有一些印刷宣傳單張,搞得跟誠品商場一樣,不藝術嗎?「飲食」,供餐給你吃,該感恩了。



點單
  • 總結一下:
  1. 這個價錢,我會選擇別家。要文藝氣息我選步道;要放鬆心情,我選小小;要看展,那就更多了。
  2. 吃東西?我建議你別選料理包會推出的任何東西。單價高,不代表料理包就會好吃。
  3. 這篇好像對食物沒啥琢磨,欸對!你應該也發現了。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
Average (佈置漂亮有加分)


延伸閱讀:

小小Caffè 空間Design



CAMERA COFFEE、老鏡初拍with NEX5



熱帶雨林 咖啡美食館



我在349空間 健康烹調



陽光泉源 輕食、咖啡、午茶、飲料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這家很誇張,有一次點鬆餅,等了半小時都還沒來,結果跟他反映又說已經再做了,但我不懂一份鬆餅能用到整整一小時才上桌也不簡單,後來也沒心情在店內用餐,就直接外帶到文化中心吃還比較舒服...

    回覆刪除
  2. 我的天!會不會是跑去買麵粉了。(誤)
    竟然委屈變成外帶,這……我能趕受到你的恨意。

    回覆刪除
  3. 嗯,各個的經營方式不同吧,我覺得他們一個小文店員還不錯,真想認識認識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