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15, 2010

Sonia's son 兩歲的攝影天才 with 30mm macro


▲這是Sonia的小朋友,陽光泉源聚餐的時候坐我旁邊。
iso800、1/30、f/5.6




  • 剛見面超好動,1/30秒的快門竟然還抓不住他。





  • 花爸我是不善社交的人,在任何聚會之中話少得很可怕。
  • 我也不懂如何打發小孩,更別提是兩歲的小孩,怎麼會把兩歲小孩放在我旁邊咧?
  • 好在,我慢慢發現這小孩喜歡拍照,那就太好處理啦!XDiso800、1/80、f/5.6、28mm


  • 這是16-105kit拍得,和第一張30mm微距鏡焦段相近,
    但是你可以感覺到散景模糊程度有差。
  • 很追求散景模糊凸顯主題可能還是高放大倍率的鏡頭較優。





  • 他叫做林依晨,XD 只是同音而已,為了方便別再用「那小孩」這稱呼,以下都用依晨來替代。
  • 依晨一開始是拿著Sonia的手機玩拍照,後來還假裝打電話。(他真的兩歲而已)


iso400、1/125、f/2.8→依晨太好動,加上不滿意iso800的畫質,我決定先求拍到再求拍好。順便測試一下這個30微光圈全開的實力。



  • 這絕對不是我把他修成橡皮人,兩歲娃兒皮膚真的是好到誇張。iso400、1/125、f/2.8





  • Yo Yo給我個Tempo! 依晨將來一定會是Rocker,Rock!iso400、1/125、f/2.8
  • 接下來,我開始跟依晨混熟了。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跟他玩,小孩子好好騙,你問他就願意答。
  • 接著還有玩抓手遊戲:他把手放在雜誌內頁裡,故意讓我猜在哪邊。其實我早就知道但是我選擇故意翻錯假裝找不到,依晨果然開心的要命。這點跟貓好像,花花也常常跟我玩捉迷藏,我也是得扮演「故意找不到她的角色」。貓和小孩的智商真的挺接近的 XD







  • 依晨來拍照喔!下一秒就擺出這個姿勢,還稍微定格了一下。
  • 這個眼神、這種姿勢…Sabina都辦不到!







  • 再次定格iso400、1/20、f/4.5 28mm with16-105kit
  • kit鏡什麼都好,就是不適合室內不能打光補光情況下
    拍小鬼 XD





  • 遠望,若有所思。窩的媽媽咪呀!Sonia,你兒子是不是有看過黑麵教model擺姿勢的書啊!iso400、1/60、f/2.8





  • 連這招都會!我越來越懷疑依晨是不是有接外拍了。iso400、1/50、f/2.8





  • 這張是依晨拍得,真的!
  • 我教他按快門,他就看著LCD給它按下去
    (感謝
    萬惡索尼的單眼有翻轉螢幕+LiveView
  • 這構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就是天份啊!
  • 一些攝影的感想:
  1. 拍完這些,老實說我對照片品質很不滿意。 我不喜歡這種沒細節的照片
    快門速度也太慢,追不到依晨,導致有柔焦的感覺。
  2. 30微這根鏡頭景深因為高放大倍率的關係變得非常淺。
    在室內不能打光補光拍攝的時候就是種兩面刃。
    開到
    f/5.6其實就淺得有點誇張了,但這時快門卻硬生生慢給你看。如果不拉高iso增感,那就只能開大光圈;但因為景深比一般鏡頭來的淺,能用上f/2.8的情況也很少。
  3. 顯然,這根微距雖然有f/2.8的大光圈;
    但是品質跟f/5.6之後有一大段落差。(平常網誌食記也是
    用這顆,基本都在f/5.6或更小)
  4. 為什麼廣角微距(1:1)明明不太能用f/2.8拍攝(景深淺到炸掉),各廠牌卻又不約而同幾乎都做到f/2.8?(絕大多數1:1定焦微距都是f/2.8)我認為主要原因是「為了f/2.8的對焦感應」。微距鏡對焦行程又臭又長,說好聽是提供更精準的對焦可能;說難聽點就是對焦速度慢、難度高。如果有對應f2.8感應器,對焦起來多少會快速許多。
    a550是中央雙f/2.8十字。有大於f2.8鏡頭的朋友,不妨試試看用中央和邊緣對焦點對焦的速度差異。
  5. 30微距鏡,拍小物OK,拍室內合照也不錯,不過單拍人可能就有點吃力了。(除非你有辦法解決光源不足) 微距鏡就是開小光圈求景深的命,短焦微距鏡更是沒景深的翹楚。


延伸閱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