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22, 2010

胡亂拍照一週間 九月之三





九月第三週,一共寫了八篇文(含兩篇教學文),整理挑選幾張照片出來毒舌一下。




首先是作田拉麵3一文,這種略降飽和的風格,依然是我處理店家及MENU照片時的最愛。



這張曝光可能稍微保守了點;但是有拍出糖心蛋的細節,讓我挺滿意的。





▲陽光泉源聚餐
在此一文中,所有的食物照片都是失敗之作:因為幾乎都失焦了。
不是完全沒對到焦,而是焦點的選擇有很大的問題。既然焦點選擇在那邊,那景深就得小心控制。



▲Sonia's son 兩歲的攝影天才
在此一文中,應該是所有的照片都缺乏細節。因為光圈一律開到f/2.8最大,搭配微距鏡恐怖的1:1放大率,結果就是景深控制失敗。
但是,我非常愛這篇文章裡面依晨的照片。



這張Rocker絕對不是一張技術質量夠高的照片;但是卻是我很愛的一張照片。
可愛的小孩比出Rocker手勢,讓我覺得很有故事感。更重要得是,會馬上把我拉回當時的場景。
能喚出回憶的照片,對我來說就是張好照片。





▲金太郎壽司
這篇文章裡的照片,因為當時環境出現多重異色光源,導致WB整個大混亂。
堪稱敗筆之作。





▲意富肉圓
很久很久沒有嘗試陽光直打,順光的環境拍照了。
果然過於死硬的光線讓我很不爽;不過這色溫倒是挺能誘發食慾的。



▲李氏朝鮮館
這張得WB很討喜,加上整體走向亮調,會給人一種純淨的感覺。
這張曝光花了我一些時間思考,因為要同時保留左方的明亮,以及右邊暗部的細節並非輕易可以達成。



同樣的一篇文章,這張鍋巴WB稍微多了200k左右。的確,稍微偏黃一點,會好吃一些;但這絕對不是用來
掩飾自己拍照之路偷懶敷衍的藉口。有太多人只要拍出來一片黃疸,就會宣稱「這是保留自然光」
天啊!你是不是把自然光跟現場光搞混了?即便是現場光,你確定所有光都是黃光嗎?
白平衡是門學問、是門技術;但絕對不是敷衍塞責的口號!



▲這是本週技術上最有挑戰性的一張
首先我希望拍出淡的流動、軟嫩感,其次我希望保留左下方那黑黑不知名蔬菜的細節。這是兩相背離的曝光,這中間的取捨拿捏,並不容易。有拍出配菜的立體感也是我覺得比較難的地方。


延伸閱讀: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1. 前言



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氾焦之手動極速對焦 上集 『先談景深』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