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9月 20, 2010

肉燥飯店


會來這家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耳聞肉燥正妹(店長)的風采迷人、食物好吃之類。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肉燥飯店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95號
電 話:07-5503866
營業時間:名片無
價位範圍(每人):+
鄰近捷運站:無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日餐點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油豆腐、貢丸 13元


  • 油豆腐5元、貢丸8元。



油豆腐斷面


  • 通常這種不綿密一堆氣室的油豆腐味道都會重一些。因為它能攜帶更多的滷汁在裡面。
  • 不過我覺得這家的油豆腐味道並不重,走原味路線。
  • 另有一個特點,就是油豆腐皮比較堅韌些。



貢丸


  • 中心切個十字開口,搖身變成綻放的花朵。
  • 從邊緣硬化的程度,可以發現它應該是切好開口下去滷製。
  • 我只能說很遺憾,好的貢丸,當你咬下去的時候除了Q彈肉香之外,還會有肉汁溢出。
  • 切開滷製會降低肉汁保留的程度。滷製到出現邊角硬皮那就不用期待些什麼了。



肉燥飯 25元


  • 你可以看到配菜相當豐富。我喜歡他家小黃瓜的酸甜滋味。
  • 肉燥則是肥瘦皆有,比例上沒啥問題。問題在於,沒有什麼味道。
  • 我不是嫌棄肉燥清淡,而實在是因為清淡的肉燥如果香氣不足那就很容易只剩下豬腥味。
  • 如果能避免豬腥味那也是不錯的作法。



米飯特寫


  • 通常我不寫米飯,因為我不懂。而且不同時間、人潮程度都會影響米飯的表現(因為你會沒時間悶)。
  • 不過今天午後,我吃到的米飯品質倒是挺優秀。
  • 可惜有個非常非常大的缺點。
  • 肉燥跟飯沒有協調在一起。什麼意思?肉燥醬汁,通常因為含有大量膠質(當然也有油),所以可以輕易的扒附在米飯之上,讓你每一口都得到最大的滿足。可肉燥店的肉燥彷彿是當作單一商品在賣,白飯孤單單在那邊等待醬汁的擁抱。
  • 或許你可以說它是走清爽路線;但是對我主觀來說這就是失敗。
  • 如果你有看這兩天的報紙,你會發現這碗承載我不少怨念的肉燥飯得獎了。不過報載的多了半粒滷蛋,比賽用難免同工不同師父。味覺絕對是主觀的。



白切松阪豬肉 100元


  • 就是蒜泥白肉。如果可以,我會希望這些醬汁不要淋在上面另外擺置比較好。



近拍


  • 你可以清楚看到豬肉的紋路,請注意上方邊緣是帶著肥肉、筋肉。噢!我個人很愛這個。



近拍之二


  • 他厲害之處就在於肉是熟得,但是由於選用部位以及火候控制得當,吃起就是軟Q軟Q不會柴。
  • 雖然100不能算便宜,但是這道整體上我相當滿意



餛飩湯 60元


  • 看到店家有賣乾拌餛飩料想這家餛飩湯應該不差吧?我錯了



餛飩近拍


  • 這餛飩小巧可愛,皮薄柔軟都相當不錯。
  • 但是餛飩餡料本身似乎缺少點味道
  • 不管是純豬肉的香,還是象徵台灣味的油蔥,又或者是家庭最常見的胡椒,在餛飩裡都感受不到。難怪會另外附一盤辣醬。
  • 他就是簡簡單單,用好吃餛飩皮包出來的小巧餛飩而已。雖然如此,總的來說我給這餛飩不低的評價,但是請看這湯。
  • 就我主觀的感受,他沒什麼味道。甚至連煮麵水的味道都沒有。
  • 最可怕得地方在於沒味道就算了,那又為什麼可以這麼地油?



斷面

洛神烏梅汁 30元


  • 味道挺濃,我喜歡。



菜單

店家外觀


  • 這是一家漂亮的店,食物「視覺上」也很精緻。
  • 但是我不在乎你花幾百萬裝潢,哪怕你是一張桌子幾張板凳的路邊攤我都可以接受。最重要得是,東西要好吃、要用心、服務要貼心。
  • 我不懂為什麼輕放帳單這麼簡單的事情很難做到帶個位也遲鈍讓客人自己找。尤其當我得知是從關係企業來支援的內部人士服務態度還如此不謹慎,實在是讓人無言。不巧這天肉燥正妹身體微恙,不然我想服務品質應該不至於如此吧







店外一景


  • 總結一下:




  1. 這家花了幾百萬裝潢,如果你很在意餐廳環境氣氛,別錯過他。
  2. 食物價錢不算貴,尤其在這附近應該是非常平易近人
  3. 味道上,膠質感微弱的肉燥飯讓我失望;單點肉品值得期待。
  4. 服務態度會因為遇上服務人員不同而有差異,文內所述參考就好。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C/P值、精緻感讓他加分)


延伸閱讀:

8味攤 [苓雅區]



七賢鴨肉飯



小林 特製雞肉飯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3 則留言:

  1. 但是我不在乎你花幾百萬裝潢,哪怕你是一張桌子幾張板凳的路邊攤我都可以接受。最重要得是,東西要好吃、要用心、服務要貼心。

    這點 我覺得與您報貼在blog上的宗旨很像,也是我想要的,看到您的blog非常相應,很開心,謝謝有這麼用心的高雄人 飄揚上

    回覆刪除
  2. 我對這間的印象也不好,我認同餐廳也得靠行銷、靠裝潢,但回歸到用餐的本質終究打轉在料理的品質及服務的用心,這家店很顯然對行銷策略很在行,但在本質的部份卻有太大的改進空間。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