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9月 18, 2010

李氏朝鮮館


這是店家MENU上的一句話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李氏朝鮮館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44號
電 話:07-5373518
營業時間:11:30~14 // 17:30~20 週四店休
價位範圍(每人):90+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具


  • 韓國菜的餐具很扁,使用起來會比較費力些。



山東燒雞 涼拌 120元


  • 黑褐色果凍狀的東西是冰存之後滷汁與膠質所產生的東西,他就是滷汁的味道。
  • 比較特別的是滷汁其實蠻清爽的。他鹹,但是是慢慢鹹,不是一入口就排山倒海而來的那種撞牆式的鹹。
  • 而小黃瓜則是相當入味,店家搭配蒜末,屬於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近拍


  • 原則上,雞肉有做去骨的處理。只是難免有些疏漏,吃得時候還是得注意一下。
  • 肉質緊密,但是卻不柴,很容易就可以咬開他。



豆腐鍋定食 9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豆腐鍋附兩樣小菜。



涼拌豆芽菜

涼拌馬鈴薯絲


  • 兩樣我幾乎都沒吃到,因為太好吃了,
    被Sabina搶光光。我跟她說那你要負責寫這部份的食記喔!
  • 她說:「簡單一句,入味好吃」



豆腐鍋 90元


  • 單點會有大碗的豆腐鍋,定食則是縮小版的。



近拍


  • 雖然是縮小版的,但是內容物並不含糊。
  • 我超愛這種熟度的蛋。
  • 裡面還有一些粉絲。軟嫩豆腐,搭上微辣的味道,滑進胃裡帶來的愉悅絕對超過90元。



醃蘿蔔


  • 我們沒有吃到泡菜,但是有吃到相同手法做的蘿蔔。
  • 很脆,很入味,也略帶發酵的酸氣。



石鍋拌飯 12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近拍


  • 不得不提一下那個蛋。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傻眼了,我很討厭蛋用模具下去煎煮,因為很容易過厚過老;然而簡單的煎蛋,這家卻做的意外的好,非常軟嫩,沒有變成硬質的蛋白。
  • 人老了,喜歡看點健康的節目。醫生、營養師都常常說吃蛋就不要吃很硬、很熟的蛋,那種蛋白質對人類不好。於是蛋是否過熟,是不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也變成我食記得重點之一。
  • 回到拌飯上,花爸我眼界不寬,不知道畫面左下方黑褐色的蔬菜是什麼?只知道味道稍微有一點苦,吃起來很妙



醬料


  • 拌飯一上桌的原始樣貌是沒有醬料的,但是店家會另外附上給你。他的甜味勝過辣味,只要不是對辣敏感的人(這種人大概也不會碰韓國菜吧)應該都可以接受。
  • 第一次吃到偏甜但不膩又精緻的拌飯,真是一絕,我喜歡。



鍋巴
  • 瞧這可人的小東西。鍋子不夠熱,白飯水分比例失控鍋巴都不易出現。
  • 這畫面讓人很滿足。
  • 總結一下:
  1. 這家外觀不顯眼,也不至於爆滿。
  2. 價錢實惠,品相精緻,味道紮實,鍋巴香氣誘人。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首爾韓國食堂、 壽山保齡球館



春川 韓國養生御膳



夢時代4F 韓味煮義



百濟韓國料理 @大遠百11樓B區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1. 前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