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8月 14, 2010

(已搬遷)興武六 街邊麵店 近新堀江


清蒸臭豆腐



造訪時間:2010/8月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0:00 週日休假
聯絡電話:(07) 2269546
他在哪裡: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282號 → 高雄市苓雅區永定街149號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菜單

  • 這家就在復興路、新田路交叉口附近。




  • 值得注意的是,網路上有網誌寫週六、日休假,已經改成只休週日囉。

  • 為什麼叫興武六啊!
    如果你有興趣,老闆會很樂意拿出資料解釋給你知曉。


XO辣醬麵 70元

  • 麵條Q彈,咬勁比很多知名拉麵店還夠,而且越嚼越香甜。

  • 份量上,算大碗了。應付成年女性足夠,男性可能剛好。

  • 吃這碗很累,因為要一直努力咀嚼。裡頭所有東西都是有嚼勁的,
    沒有軟嫩的東西。

  • 雖然如此,麵條的嚼勁跟酸豆的脆還是有層次之分。


近拍

  • 左下方為X0辣醬;右下方為酸豆;上方條狀物為榨菜。



XO辣醬特寫

  • 用蝦米、魚乾、辣椒、豬絞肉拌炒而成的XO醬。
    味道上很鹹鮮,辣度倒是不怎樣。

  • 只要你不是怕辣如命的,可以放心點。
    如果你是期待被辣的,那可能會大失所望。




水餃 一粒4元




斷面

  • 這水餃有淡淡的韭菜香味。雖然畫面上看不太到肉,但是吃起來可以感覺的到。

  • 此外比較特殊的是,稍微咀嚼之後,突出的竟是甜味,相當特殊。

  • 其實我很怕韭菜。吃得時候我幾乎感覺不到韭菜味,
    但是隔了幾小時之後,打嗝瘋狂聞到韭菜味。XD




餛飩湯 30元

  • 餛飩個頭不小,最特別的是用上「蕃茄湯」

  • 蕃茄湯裡除了蕃茄之外,還有玉米、豬絞肉這些配料。
    喝起來是自然蔬果的酸甜香。

  • 如果喜歡吃湯麵打打撈撈的感覺,那蕃茄麵或餛飩湯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斷面




清蒸臭豆腐 50元

  • 這是「隱藏版」菜色,沒有出現在牆上的MENU上。
    不過我相信鼻子功能正常的人,當場一定可以感覺的到。




近拍

  • 豆腐相當綿密而軟。味道也夠臭(香),只是我覺得清蒸的汁稍嫌淡了點。
    可以再鹹一點點、辣一點點。

  • 以前過年,我家都會去南門市場買整塊臭豆腐
    (大概是興武六每塊的四倍大)自己下廚煮,永遠都是最受歡迎的年菜。



斷面

  • 這臭豆腐雖然綿密且柔軟;但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像凍豆腐的感覺

  • 而非一般常見一口咬到底,中間空空如也的空虛感。
    而且,這豆腐似乎也很會吸附湯汁。



  • 不知不覺,我一個人就吃完這些東西
    可見興武六很對花爸我的胃口。

  • 結帳的時候稍微有那麼一點點痛;不過應該還會再來吃。

  • 畢竟營造出的口感層次、蕃茄湯,都是別處罕見的。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厚得福 湯包麵食館


汕頭陽春麵 50年老店


林家 涼麵專賣店


牛伯 牛肉麵 [苓雅區]


五花馬 福德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4 則留言:

  1. 嗨!這家興武六已於今年七月底停止營業,可是會在九月中搬到小港區的洪哥咖啡,歡迎到時撥空前往!

    http://www.neteasy.com.tw/hung/coffee.htm
    ↑洪哥咖啡位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興武六麵舖在苓雅區永定街149號重新開幕囉~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